本篇文章1073字,读完约3分钟

关于在全省餐饮企业实行用餐制度的通知

市商务局、省级相关行业协会:

餐饮系统不仅是餐饮文明的体现,也是餐饮企业在防疫控制过程中确保顾客用餐安全的有效措施。为引导餐饮企业借助餐饮共享系统开展正常餐饮经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餐饮系统的主要模式

(1)“分餐位置”模式:在设计菜肴时,根据分餐要求制作菜单和配菜。菜肴加工完成后,厨师或服务人员在分餐位置将所有菜肴进行分餐,并根据其位置进行服务,以确保每位顾客的用餐量和餐具的独立性。适合中高档商务宴请和宴会。

(2)“分餐公勺”模式:在菜肴生产中保持传统的加工工艺。上菜时,每道菜都配有面汤或分餐夹,与顾客餐具明显不同的分餐工具如筷子和勺子放在餐桌上,引导消费者使用分餐工具用餐,确保顾客用餐的独立性。适合大众餐饮消费。

(3)“自己吃饭”的模式:消费者在点餐台上点餐,服务人员根据消费者的订单使用专用餐具或一次性餐具准备饭菜,消费者在店内相对独立的环境中完成用餐。适合各种快餐业务。

二、餐饮系统的相关要求

(一)餐饮企业要认真贯彻《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餐饮企业业务防控指南》,做好员工管理和营业场所的卫生防疫工作,对设备、设施和餐具实行严格消毒,保持室内通风和环境清洁。

(2)做好餐车的管理。当顾客进入商店时,他们必须测量他们的体温。用餐者除用餐时间外,应始终佩戴口罩,为用餐者建立可追溯系统,并登记至少一名用餐客人的姓名和联系信息。

(3)减少餐位数量,增加餐位之间的距离,使两个餐位之间的距离保持在1米以上,防止飞沫传播。

(4)快餐经营场所应适当降低顾客容量,周围餐桌靠墙、靠窗放置,中央餐桌相对,中间加隔板分隔,避免顾客面对面用餐。

(5)采用“分餐为公匙”模式的餐饮企业应给每位顾客配备一次性手套,防止在使用公筷、公匙等公共餐具时交叉感染。市商务局和相关行业协会要把推进餐饮系统作为餐饮企业应对疫情影响、恢复正常经营的重要举措,引导餐饮企业按照本通知精神积极推进餐饮系统模式,开展正常餐饮经营,切实保障顾客用餐安全。加强分类指导,及时发现问题,不断总结和改进。我们要重视企业的开拓精神,创新模式,丰富内容。各地推广餐饮系统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良好做法,应及时向省商务厅(商务发展部)报告。

山东发布:全省餐饮企业实行餐饮制度

我特此通知你。

山东省商务厅2020年3月5日

提示: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注意【烟台新闻网】的公开号码,回复聊天对话框中的【口罩预约】,获取烟台口罩的最新消息、口罩预约入口和网上预约平台汇总;回复【健康卡】,进入山东电子健康卡小程序;回复【肺炎】获取烟台市肺炎疫情最新汇总及其他相关信息。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山东发布:全省餐饮企业实行餐饮制度

地址:http://www.yccyxh.org/ycsy/22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