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29字,读完约4分钟

今年3月,山东省工信厅印发了《“工赋山东”2023年行动计划》,作为国家级“双跨”排头兵和“工赋山东”的重要推手,卡奥斯COSMOPlat积极响应,持续发挥自身行业引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优势,不断推进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和产业赋能,在多领域、多维度助推烟台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与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从而进一步助力胶东科创生态欣欣向荣。

赋能科创生态,打造县域高质量发展样板

7月28日,由龙口市人民政府携手北京赛迪科创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赛迪科创成果转化中心(龙口)顺利举行揭牌仪式,同期卡奥斯COSMOPlat也与该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程助力其建设、落地等相关工作。

据了解,赛迪科创成果转化中心(龙口)是围绕龙口市“十大产业链条”进行运营和管理的开放式科技园区,汇聚高校院所、科研平台、科技型企业等资源要素,以实现要素集聚和科技赋能。具体来看,该项目落成后,将承载企业培育、区域成果转移转化、智慧园区建设等功能,根据企业不同需求,提供政策宣讲、项目申报、人才引进、融资对接、平台建设等一系列服务,有助于增强企业创新能力、优化企业人才结构、拓展企业合作网络、促进企业加速成长。

此外,该中心还将开展单项冠军、小巨人、独角兽、专精特新、瞪羚等各类企业的招引和梯次培育工作,形成顺畅、高效、成熟的“孵化-加速-产业转化”全周期培育体系;筹建信息中心,以实现校企之间的精准匹配、快速对接,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打通“地校企”合作瓶颈,畅通成果转化渠道。

据悉,赛迪科创成果转化中心(龙口)的建成和运营,将为龙口、烟台乃至胶东半岛、环渤海经济圈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进而奋力打造龙口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全国先锋、北方样板和山东龙头。与此同时,卡奥斯COSMOPlat也将持续为该中心的智慧园区建设及入驻各类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平台能力,从而赋能烟台科技创新生态不断向好、数字经济发展不断升级。

“双跨”生态赋能,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事实上,赛迪科创成果转化中心(龙口)项目并非卡奥斯COSMOPlat的“双跨”生态赋能第一次在烟台落地。除了助力科创成果转化外,卡奥斯COSMOPlat赋能烟台食品加工行业的合作早已开启。

位于烟台莱阳的某食品加工领域龙头企业,拥有在技术管理和食品安全方面的独特优势,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下,选择与卡奥斯COSMOPlat携手打造智慧产业数字生态,开启了企业数字化升级新征程。

在具体赋能实践中,卡奥斯COSMOPlat对其数字化工厂实施改造,将其内部的价值制造能力进行优化与集成,通过数字化的模型建立,形成数字化管理,从根本上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提高质量。由此,该企业成为了业内深度拥抱“工业互联网+”,打造未来行业核心竞争力的先行者,在卡奥斯COSMOPlat助力下,低成本实现生产柔性化和数字化,两年的综合投资回报超过300%。

谋新势方可致高远。当前,中国工业互联网正步入规模化发展新阶段,处于发展突破的战略窗口期、发展快车道和深耕期,山东省也在大力推进“工赋山东”行动计划,推动工业互联网在千行百业精耕细作,加速产业价值变现。作为国家级“双跨”平台的“领头雁”,未来,卡奥斯COSMOPlat将继续立足山东工业产业数字化转型需求,不断推动“工赋山东”行动计划在全省走深向实,以工业互联网筑牢全省“数字经济”产业底座,赋能千行百业转型升级,为山东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数字强省建设贡献卡奥斯COSMOPlat力量。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新制造新工厂|卡奥斯赋能山东科创生态 打造县域高质量发展样板

地址:http://www.yccyxh.org/ycsy/439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