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9字,读完约2分钟

更新:6月5日

烟台市制定了七条优化摊点经济和小铺经济管理服务的意见

为了协调经济社会发展和正常的疫情防控,有效激发城市商机和活力,烟台市发布了《烟台市优化街头摊点和小商店经济管理服务的指导意见》,按照规范、有序、适度放开的原则,在城市管理领域实施了7项管理服务措施,以促进全市街头摊点经济和小商店经济的发展。

01.坚持经济发展优先的原则

在不影响城市经营、市民生活、方便、扰民和环境污染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合格城市空来保证摊点经济和小商店经济的发展。

02.调整和增加便利摊位和咨询点

规范和升级现有便民摊点和咨询点,合理扩大经营规模和范围。根据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要,我们将继续调整和增加便民摊点和咨询点,引导摊贩集中规范经营。

03.适度放开对移动供应商的占领

允许流动小贩避开城市二级道路、后街小巷和周边地区的早晚交通高峰时间,并在固定时间营业。

04.允许大型商场和超市在店外促销

大型购物中心和超市可以利用商店外自己的区域开展户外促销活动,展示和展示促销物品。

05.允许街头商店适度在店外经营

根据店铺位置的实际情况和店铺前方的道路交通状况,在不占用盲道和不影响交通的前提下,允许临街店铺在规定时间内将商品摆放在店铺外,开展促销活动,并为顾客设立临时等候区和用餐座位。从事烧烤的操作人员应使用符合技术要求的环保炉灶,并将其固定在室内,以实现规范有序的操作。

06.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城管部门应做好秩序维护,及时清扫和清除垃圾工作,做到日产日清。

07.实行审慎监管和执法

树立文明执法理念,实施灵活执法。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一般违法行为经纠正后不予行政处罚。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地摊经济的最新消息(不断更新)

地址:http://www.yccyxh.org/ycsy/13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