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4字,读完约2分钟

经历了疫情防控大考,职场人逐渐培养了健康消费习惯,31%的职场人常备口罩、酒精、消毒液,是妥妥的“居家健康小能手”。29.4%的职场人为品质生活“解放双手”,将智能马桶、清扫机器人带回家,女性对智能家居的需求更高,31.3%的职场女性培养了智能化生活习惯,高于职场男性的27.7%。也有25.5%的职场人追随潮流热点,将飞盘、陆冲等“花式运动”玩起来。



春夏正是团建好时节,调研显示,44.8%的职场人所在公司组织过露营、周边游、境外游等旅游活动,占比最高。其次是38.7%组织过唱K、剧本杀、密室等室内娱乐项目。响应职场人露营等活动需求,户外电器也不断推陈出新。据阿里官方自营的喵速达电器数据显示,开春以来,户外电源、投影仪、电烤盘搜索量同比增长120%,成为露营装备的“新三样”,驱蚊器、车载冰箱、便携热水壶等小家电销量也逐渐走高。

除了跨境游、远距离游,周边游也成为职场人新选项。42%的职场人准备周边游,预算2000元以内,占比排名各种旅游首位。其次是公园遛弯,占比30.6%。也有25.8%的职场人希望在附近景点游玩,预算1000元以内。

随着周边游、附近景点游的兴起,一些小众目的地正在迅速崛起,例如山东淄博、贵州黔东南、湖南株洲等。据媒体报道,“五一”假期的五天里,淄博站客运累计发送旅客超24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8.5万人次,旅客到达量约24万人次。

后疫情时代,职场人的消费热情普遍高涨,户外消费风靡,购房、购车等大宗消费保持热度,数字化及健康消费等新消费热点兴起。职场人对2023年整体消费形势报以乐观态度,也对发放消费券、稳就业提出了希望。相信随着经济的企稳回暖,打工人将在职场上“升级打怪”的同时,尽情享受生活!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超8成职场人有旅游计划,五一过后去哪玩?

地址:http://www.yccyxh.org/ycsy/424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