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65字,读完约3分钟

中建筑港集团五公司深入贯彻党建引领安全生产的路线,落实“狠抓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在绿色发展道路上厚植红色基因,夯实安全责任,抓实安全教育,强化氛围营造,以监督力量助推党建与安全生产的融合。

党旗引领全面部署纪检监督跟踪推进

中建筑港集团五公司党总支根据实际情况编制的《中建筑港集团2022年度“六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中,明确了“狠抓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工作目标,以党建引领安全生产工作。公司纪检组织根据方案细化监督内容,坚持严督实导,围绕“狠抓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相关要求,定期召开监督推进会,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责任,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网络,夯实企业安全管理基础。同时,持续监督安监部推进责任履行落地,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与各层级职工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安全承诺书,覆盖率达到了100%,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的安全工作网络格局。

强化红色引领作用有力推动安全生产

领导干部不能只当“裁判员”,不当“运动员”,中建筑港集团五公司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宗旨,以“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为原则,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生产单位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带头落实七项法定安全生产职责。中建筑港集团五公司贯彻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多次开展专项学习活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2022年党总支共开展安全专题学习7次、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36次,开展“党员讲安全课”“支部书记带头学安全”“主要负责人以案释法”等活动。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开展“第一责任人安全承诺”,贯彻学习法规政策,推进教育进基层、进班组,深入开展党员带头查隐患、讲案例,推动党建工作与安全管理工作的深度融合。

红色阵地深植一线营造绿色安全氛围

中建筑港集团五公司结合“狠抓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清单,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观看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片、“党员带头讲党课加强典型违章案例”以案说法等方式,发挥“一名党员带动一片”的示范作用,将党建活动与安全活动有机融合,营造红色安全氛围。同时,开展以“切实提高一线作业人员安全意识、规范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行为”、“切实发挥好项目管理人员安全履责主观能动性,提升项目现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主题的安全“双星”活动,通过开展正向激励的安全“双星”评选,激发作业人员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激发管理人员主动进行现场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岗位安全生产责任的主观能动性,实现安全生产“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局面。

党旗引领风帆劲,踔厉奋发谱新篇。中建筑港集团五公司将坚持在生产工作中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强化纪检监督作用,织密安全网络、筑牢安全防线、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的安全生产氛围,坚定落实党建引领安全生产的路线,加强纪检群团监督作用,促进企业安全高效发展。(通讯员:赵家宁、李雁鹏)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党建红”融入“安全绿” 织密企业安全生产网

地址:http://www.yccyxh.org/ycsy/368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