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3字,读完约2分钟

山东省公布了2019年企业工资指引

一些省份在2019年公布了企业工资指导方针

企业工资指导线是政府根据当年经济发展控制目标向社会公布的年度工资增长水平的建议,由基线、上线(也称预警线)和下线组成。

一般来说,基线是指企业工资的平均增长率,适用于生产正常发展和经济效益增长的企业;上网(警戒线)适用于经济快速增长的企业;离线适用于经济效益或损失下降的企业。

所有企业都必须提高员工工资吗?

《企业工资指引》公布后,很多人担心,无论企业的利益如何,企业是否必须根据《工资指引》提高员工的工资?

事实上,这不是强制性的。由于企业工资指引是政府向企业下达的年度工资增长水平的建议,因此属于指导性信息,不具有强制性约束力。

那么工资指导有什么用呢?

该工资指引可为企业与员工进行工资集体协商、企业合理确定工资增长水平提供参考。

例如,吉林省人民社会福利厅提出,如果在企业工资指导线发布前已经签订了集体工资合同,如果原集体合同涉及的职工工资增长率没有达到工资指导线水平,工资增长水平应参照工资指导线并结合企业经营情况进行调整,集体工资合同的修订应作为集体合同的补充协议签订。

事实上,根据不同的经营条件和经济效益,许多地方给企业不同的参考建议。

北京等地已明确表示,对于经营亏损、支付职工工资困难的企业,经与工会或职工代表协商后,工资可以零增长或负增长,但支付给职工的工资不得低于最低工资标准。

温馨提示:

搜索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注意“烟台新闻网”的公开号码,并回复关键词“房价”获得最新的一手和二手房价,烟台按揭计算器,房地产许可证处理进度等。边肖将及时更新更多与烟台房价相关的背景信息!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2019年山东企业的薪酬标准是什么

地址:http://www.yccyxh.org/ycsy/30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