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301字,读完约6分钟

据彭博社5月14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李嘉诚家族旗下的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实”)是香港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该公司正考虑出售位于上海普陀区的上海上西区“贵族田”综合房地产项目的股权。

有联系吗?

据彭博社5月14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李嘉诚家族旗下的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实”)是香港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该公司正考虑出售位于上海普陀区的上海上西区“贵族田”综合房地产项目的股权。

据知情人士透露,长实集团的股权出售可能会使整个项目价值达到约200亿元人民币(合29亿美元)。据悉,目前,长实集团持有该项目60%的股权,浙江何润集团持有40%的股权。

据公开信息,该项目是上海长实控股的最后一个商业地产项目。如果交易达成,这意味着长实将清理空上海的商业房地产资产。在上海,长实仅存的住宅项目是位于嘉定区的“湖滨世界”。

出售200亿股的谣言是真的吗?5月15日,时代财经采访了常石,相关人员回应称,公司经常收到不同的投标建议,但有些建议并不意味着公司接受并出售该项目。

进一步撤资?

据资料显示,“贵族场”项目位于上海市普陀区镇如分中心,总建筑面积超过114万平方米,有商场、写字楼、住宅、服务式住宅和酒店等形式。其中,商业购物区约20万平方米。

目前,有传言称,价值200多亿元的“贵族田”原是位于普陀区镇如分中心起步区的a3-a6地块,于2006年底被常石以22亿元的底价收购。该项目始于2009年。常石一再表示,该项目应建成一个以320米的“上海西部最高建筑”为试点基准的超级综合航母群,并设定2018年完工的目标。但到目前为止,项目的商业部分还没有完成,而住宅项目将在今年5月份出售。

被指隐瞒577亿债务风波未了 传李嘉诚家族抛售项目

在住宅项目即将上市的那个月,有传言说常石出售了该项目的股权,这有点奇怪。这将不可避免地提醒外界常氏是否有进一步撤资的可能。

根据公开信息,李嘉诚自2012年起已停止在内地征地。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内地和香港的许多项目都被卖掉了。

2013年,李嘉诚出售了广州西城都汇广场和东方惠晶中心;2014年,他出售了南京国际金融中心大厦、长源集团股权、北京盈科中心、重庆大都市、上海圣邦国际大厦等物业;2016年,他出售了长实陆家嘴最后一处自留商业地产(600663,咨询股)-“世纪汇综合”。至于出售内地资产,长江实业在其年报中表示,“内地房地产市场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被指隐瞒577亿债务风波未了 传李嘉诚家族抛售项目

与长江集团不同,近年来,港资房地产开发商如九仓、太古地产、嘉里建设和恒隆集团不断增加在内地的商业地产项目,并一再强调内地商业市场的重要性。

例如,嘉里建设在中国内地完成了283,400平方米的商业面积,而在香港只完成了113,200平方米。此外,嘉里建设在内地的商业建筑面积为214,500平方米,香港没有正在建设的商业项目。与嘉里建设类似,恒隆集团在香港没有正在建设的新项目,而在内地,无锡、沈阳、昆明、武汉和杭州有五个正在建设的新项目。

隐瞒577亿英镑债务?

值得注意的是,5月15日,据《国家商报》报道,活跃在香港和美国股市的gmt research(以下简称“gmt”)发行了一份李嘉诚家族名下的“香港第一股票”。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00001.hk)(以下简称“长河”)。

Gmt表示,昌河最近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与收购意大利电信公司wind tre相关的会计调整,加上2015年重组的残余影响,推动其2018财年利润增长约132亿港元,增幅为38%。通过将部分资产视为待售资产,昌河可能隐瞒了与待售资产相关的577亿港元债务。

Gmt还表示,昌河采用这种会计方法是为了获得更高的市场评级和更好地获得廉价信贷。

2015年1月9日,长江实业(可视为重组的原负责人和旧称)和和记黄埔宣布了业务合并重组计划。这两个集团的资产最终将被拆分为在开曼群岛注册的两家新公司,长江和记黄埔实业有限公司(昌河)和长江实业房地产有限公司(常实的旧名),这两家公司将在香港上市。

根据公开信息,昌河和昌市目前是昌河部门的旗舰。昌河和昌石2018年财务报告信息显示,双方共同持有大量交易、资产和投资,尤其是在基础设施方面。

5月14日晚上11点左右,昌河集团发布澄清公告,谴责gmt 空的不实声明,称“董事会强烈否认报告导言中的影射”以及“本集团经审计的财务报表严格遵守适用的香港财务报告准则。”至于与待售资产相关的债务,昌河表示,此事已与信用评级机构讨论过,符合适用会计准则的要求。

这不是第一次在空.看到它2018年8月,CLSA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下调了昌河的评级。报告显示,昌河利润增长主要得益于汇率优势、油价上涨导致哈斯基能源业务大幅改善、零售业务和基础设施业务表现稳定,但上述有利因素被电信业务表现疲弱所抵消。

最近,瑞银华宝国际证券(UBS Warburg International Securities)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称昌河去年的业绩大致符合382亿元人民币的市场预期,但比该行的预期低5%。两年多来,昌河的股价从104港元左右跌至72.8港元,跌幅最大的超过25%。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8月,界面新闻报道称,上海长实公司遭遇了大量裁员。许多与常实关系密切的人士透露,常实上海公司在2018年春节前后发布了裁员通知和薪酬计划,涉及投资、营销、工程等部门。截至2018年8月,许多员工已经离职,上海公司已经解雇了至少30%的员工。一位曾在长实上海公司工作的员工表示,缺少长实上海项目是裁员的原因之一,上海原有项目不多,近几年也没有新的地块或项目。不过,在那之后,长江实业回应说绝对没有裁员。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被指隐瞒577亿债务风波未了 传李嘉诚家族抛售项目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71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