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96字,读完约4分钟

阿里云国际站经销商,主营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亚马逊aws,谷歌云gcp,微软云az,免费开户,代充值优惠大,联系客服飞机@jkkddd数据到钉钉群

步骤一:创建产品和设备
登录物联网平台控制台。
在实例概览页面的全部环境下,找到对应的实例,单击实例ID或备注名称
在左侧导航栏,选择设备管理 > 产品,创建一个直连设备类型的产品:温湿度传感器。
参数设置直接使用默认值。具体操作,请参见创建产品。
单击前往定义物模型,在功能定义页签,单击编辑草稿,然后在默认模块,为产品添加自定义功能。
本文示例为产品添加温度和湿度两个属性,请参见单个添加物模型。
在左侧导航栏,选择设备管理 > 设备,在温湿度传感器产品下,创建一个具体的设备:TH_sensor。具体操作,请参见单个创建设备。
创建设备完成后,在弹出的添加完成对话框,单击前往查看,获取设备证书(ProductKey、DeviceName和DeviceSecret)。设备证书是设备后续与物联网平台交流的重要凭证,请妥善保管。
在设备列表页签,单击设备TH_sensor的查看,进入设备详情页面。在标签信息右侧,单击编辑,为设备添加标签。
本文示例添加如下两个标签,具体操作,请参见标签。
步骤二:配置函数计算服务
函数计算,是一个事件驱动的全托管计算服务,目前支持的语言Java、Node.js、Python等语言,具体内容,请参见如何使用函数计算。
配置钉钉机器人,获取Webhook地址。
登录电脑版钉钉。
单击钉钉群聊天窗口的群设置按钮群设置,然后单击智能群助手。
单击添加机器人,然后单击按钮添加机器人。
选择自定义,单击添加。
设置机器人名字和安全设置,选中我已阅读并同意《自定义机器人服务及免责条款》复选框,然后单击完成。
单击复制,保存Webhook地址到本地。
编写函数计算脚本。
本文以Node.js运行环境为例编写函数脚本,从物联网平台获取设备位置、设备编号、实时温度、相对湿度和上报时间数据,按照钉钉消息格式组装,使用HTTPS协议将POST数据推送到钉钉机器人的Webhook接口。
完成编写后,将脚本文件命名为index.js,并压缩为index.zip文件进行保存。完整代码脚本如下:
您需将accessToken替换为Webhook地址中access_token的值。
创建服务和函数。
开通阿里云函数计算服务,请参见开通服务。
登录函数计算控制台,在左侧导航栏选择服务及函数。
单击创建服务,设置服务名称为IoT_Service,然后单击确定。
在服务列表单击IoT_Service,然后单击创建函数。
在创建函数页面,选择使用内置运行时创建。
配置函数的基本信息,如下所示,其他参数使用默认设置,然后单击创建。
基本设置
如下图所示,配置函数名称为pushData2DingTalk,选择处理事件请求。
步骤三:配置数据流转到函数计算中
将设备TH_sensor上报的温度和湿度等数据转发至函数计算的函数pushData2DingTalk中。
返回物联网平台控制台,在对应实例下的左侧导航栏,选择消息转发 > 云产品流转,然后单击创建规则,输入规则名称:温湿度数据流转,单击确认。
在数据流转规则页面,单击编写SQL,编辑处理数据的SQL。
本文示例中,定义筛选的消息字段包含:
设备信息中的设备名称(deviceName),自定义标签中的属性(tag)和序列号(deviceISN)。
温湿度传感器上报数据消息payload中的温度值(temperature)和湿度值(humidity)。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阿里云账号服务路由器购买,阿里云国际站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40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