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6字,读完约2分钟

葱焖海参

山东名菜洋葱味浓郁,风味独特。这道菜是酱棕色的,海参柔软,光滑,有光泽,带有强烈的洋葱味。

蓬莱小面

烟台是一个历史悠久的著名传统美食。面条是人工绘制的,当地俗称“落面条”。长条又薄又硬,盐水和真正的猪肉(俗称夹脊鱼)一起煮。适量的绿豆淀粉加入酱油、木耳、芝麻油、八角、胡椒等调味品,一碗一两个,具有独特的海鲜风味。烟台大大小小的酒店里有很多早餐,中高档酒店也用它们招待客人。

红烧明虾

将加工好的虾煸制,加入葱花、姜和料酒煮,加入鸡汤,加入盐、味精、糖和醋,待汁尽后取出虾,在剩余的汁中加入芝麻油,搅拌均匀,倒在虾上。

溅油海螺

将海螺打碎成肉,用醋洗掉粘液,切成薄片,在沸水中焯一下,放入盘中。将芫荽洗净,切成段。将洋葱、姜和大蒜洗净,切成小块。将果汁与蚝油和酱油混合。将混合汁倒在蜗牛片上。在芫荽段上撒上洋葱和姜丝,倒入热油。

海菜馒头

有很多种海藻可以做馒头。但是用骆驼毛做馒头是最美味的。海藻喜欢大油蒜。因此,为了用海苔做包子,除了要用足够的油外,肉丁和蒜片也被用作馅料。包子大小适中,食物堡垒很紧。蒸过之后,锅还没有烧开,新鲜的香味扑鼻而来。咬一口。它滑溜溜的,新鲜可口。

鲭鱼馅饺子

饺子有很多种馅料,但以鲅鱼为馅的饺子可能是胶东独有的。山东饺子馅大,皮薄。众所周知,鲭鱼饺子是最棒的,达到了顶峰,比馒头还大。两个饺子装在一个碗里。鲅鱼水饺的馅料必须超过一公斤非常新鲜的大鲅鱼。饺子面条应该是软的,皮应该稍微擀开一些。水饺里全是白色和绿色的肉丸,就像裹在薄皮里的大鱼丸。咬一口,它又嫩又新鲜,又滑又香。鱼的美味,肉的光滑,韭菜的香味,香而不腻,似乎有新鲜的汤和汁从口中流出,令人难忘。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美食小金

地址:http://www.yccyxh.org/ycms/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