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080字,读完约10分钟

蜜枣粽子

配料:糯米1000克

辅料:50克葡萄干和100克蜜枣

烹饪方法

1.将400克米糠洗净,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煮软,捞起沥干备用

2.将糯米洗净,沥干水分备用。

3.将蜜枣放入碗中,蒸软,趁热取出,洗净葡萄干,沥干水分。4.取3片粽子叶,粗糙的面相对,先放1/3糯米,加入蜜枣和少许葡萄干,然后放2/3糯米包成三角粽子,用绳子绑紧。

5.将包好的粽子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用大火煮约2小时,然后用小火煨约3天,然后食用。

绿豆鸭蛋饺子

烹饪方法:糯米750克,绿豆750克,花生25克,熟咸鸭蛋黄5枚。将蛋黄切碎,与糯米、绿豆和花生混合制成馅料。将浸泡过的粽子壳叶折叠成漏斗状,放入适量馅料,包装后放入锅中,加入冷水浸泡粽子,煮1小时,用文火煮1小时。

陈皮牛肉饺子

烹饪方法:1000克浸泡糯米和绿豆,100克牛肉和陈皮,50克猪肉糜,适量葱花,姜末和盐。用猪油煸炒葱花,依次加入牛肉、陈皮和猪肉末,煸炒半分钟,倒入芝麻油做馅。包装时,放入糯米和绿豆,将馅料夹在中间,用上述方法烹制。

白果粽子

糯米750克、青梅25克、菠萝肉25克、冬瓜条25克、西瓜籽15克、核桃仁15克、葡萄干15克、白糖300克。

烹饪方法:首先,将青梅、菠萝肉和冬瓜条用白糖煮,沥干水分,然后用白糖腌制24小时。包在五边形的粽子里,煮50分钟,慢炖4分钟。

健康素食饺子

配料:三宝米3碗(熟),棉绳1米,萝卜干1/2杯,蘑菇6个(中),红叶12片(大),栗子6个,煮花生1/2杯,蛋黄60克(1 10克),肉松30克(1 5克)

调料:1。1/8茶匙黑胡椒、1/8茶匙糖、1/4茶匙芝麻油和1/4茶匙酱油。

2.盐、白胡椒和平纹蚝油。

烹饪方法:

1.将叶子在热水中煮8分钟,清洗并擦干水以备后用。

2.将萝卜干在水中浸泡10分钟,切碎并挤出;将蘑菇浸泡并切成碎片;栗子在水中浸泡2小时,蘑菇和栗子蒸15~20分钟。

3.将干萝卜、蘑菇丁和调味料(1)炒熟备用。

4.加入调味料(2),搅拌均匀。

5.将两片粽子叶重叠,卷成尖筒状,放入2汤匙方法(4)的三宝米,再放入1汤匙萝卜干、蘑菇丁、栗子、蛋黄和肉松,再放入1汤匙三宝米,轻轻按压,包成粽子状,用棉绳扎紧。

6.在蒸笼中蒸10分钟。

武斗宗

材料:白糯米360克、红豆60克、绿豆60克、眉豆60克、花生60克、玉米80克、粽子叶24片。

烹饪方法:1。将糯米、红豆、绿豆和花生在冷水中清洗2小时,眉豆在冷水中清洗1小时;

2.沥干水,将糯米、红豆、绿豆、花生、眉豆和玉米混合,用糖调味;

3.洗干净叶子,用热水浸泡2小时,然后晾干。

4.取出2片粽子叶,将它们折叠成三角形,加入适量的糯米混合物,并折叠头部和尾部。把另外两块粽子包在两边,折叠起来,用绳子把它们包起来,这样就做成了五豆粽子。

5.在笼子里蒸20分钟。

嘉兴柔宗

制作材料:

配料:糯米1000克,猪腿肉600克

调料:酱油50克,白糖27克,盐25克,白酒5克,味精1克

粽子的特点:外形美观独特,芳香湿润,肉酥脆嫩,肥糯可口。

烹饪方法:

1.选择7 ~ 10厘米宽的福田纵叶,放入沸水锅中煮3 ~ 5分钟使其变软,捞起用清水洗净,沥干水分;

2.将糯米放入锅中,用清水冲洗,静置约15分钟,沥干水分,将大米倒入木盆,加入20克糖、15克盐和50克酱油,搅拌均匀;

3.将猪腿肉去皮,按横向纤维切成小矩形块(每块重约20克),放入大盆中,加入7克糖、10克盐、味精和白酒,反复揉搓,用上述材料渗透入肉中直至起泡;

4.左手拿两片叶子,羊毛面朝下,宽度重叠1/5,右手拿另一片叶子,光滑面朝上,左手尾部重叠约1/3,使叶子变长,在总长度的2/5处转弯,两边重叠约3厘米,形成漏斗状;

5.用你的左手握住叶子,把40克糯米放在你的右手里,把3小片肉(两片薄的和一片肥的)按薄、肥、薄的顺序放在米饭上,然后盖上60克糯米,铺好,把长出的叶子翻过来,盖上米饭,用一个囚犯角把它们包在一个短的长方形枕头里。用绳子把它们包到80%的松紧度,然后按照这个方法一个一个地包起来;

6.将水放入锅中煮沸,然后将包好的粽子放入锅中,水位比粽子高3 ~ 5厘米,放在竹架和石头上压实,用大火煮2小时,然后用小火煮1小时。

嘉兴粽子制作技巧:

1.10个鲜肉饺子可以由主要原料和调味料制成;

2.需要30片竹叶(约100克)和10根绳子;

3.最好使用安徽产的福田竹排。使用前,必须用开水煮沸,直到它变软并洗净,否则它不容易包装和容易打破;

4.猪肉应该又肥又薄,调料应该反复搅拌以使其有味道;

5.注意饺子周围的平衡。两端大小相似。绳子不能绑也不能绑。最好是80%紧;

6.煮粽子时,水必须浸泡粽子,使其受热均匀。当用大火煮沸时,加入沸水几次以撇去浮油。保持水的量,防止煮粽子。停火后,粽子可以煮,而且不要炖太久。

海南五色饺子

烹饪方法:用猪油或花生油炒糯米,直到它闻起来有香味,然后取出放入五个盒子里。然后在盒子里把野生植物的叶子染成一种颜色,即红色、黄色、蓝色、黑色和白王色。然后加入腌制的野味,如山猪肉、黄肉、鹿肉等。或者禽肉。然后用树叶或香蕉叶包起来,每种颜色包一种糯米,然后用麻绳绑起来。

粽子是圆柱形的,大小不一。煮粽子时,水应该浸泡粽子。如果你在多个锅里煮,每个锅里应该有五种粽子,这意味着吉祥。煮了大约两个小时后,粽子可以拿出来吃,当它有强烈的香味。五色粽子可以热吃也可以冷吃。五色粽子,刚开始从火锅里出来,香味四溢,让人想流口水。

打开叶子咬一口,只觉得柔软、滑、粘、甜、香,让人想吃。冷粽子逐渐变硬。慢慢吃可以给人一种醇厚的味道。吃完后,口中有一种挥之不去的回味,无法吞咽或吐出。

鱼味荷叶饺子

配料:1杯三宝米、1/2杯糯米、80克鱼、20克萝卜干、2只蘑菇、5克虾和3片生姜。

调料:2汤匙酱油和1汤匙米酒。

烹饪方法:1。将洗好的三宝米与糯米混合,加入1/2杯水,放入电饭锅中蒸(非电饭锅,在外锅中加入1/2水);将荷叶浸泡在水中。

2.将鱼洗净并切片;将萝卜干洗净,沥干水分;将蘑菇切好,浸泡在水中直到变软;虾米洗净备用。

3.烧热锅,用油煸虾仁,加入蘑菇煸炒,取出备用。

4.烧热锅,用油炒姜片,加入鱼片和调味料,用小火煮100分钟。

5.将荷叶铺在小蒸笼中,加入煮好的三宝糯米,然后加入方法(3)和(4)中的材料,然后加入三宝糯米,包裹荷叶,在电饭锅中蒸(向外锅加入1/2杯水)。

八宝粽子

芦苇叶500克,糯米1000克,大枣50克,薏苡仁50克,红豆50克,绿豆50克,金橘75克,青梅50克。

烹饪方法:1。芦苇叶用沸水焯一下,冷却后备用,糯米洗净,用冷水浸泡24小时后备用。

2.将红枣、薏苡仁、红豆和绿豆加水煮沸;将金橘和青梅切成颗粒。

3.将糯米和加工好的原料混合,用芦苇叶包裹,然后在水中煮2小时。

新鲜水果粽子

配料:红枣或栗子、白糯米

烹饪方法:首先将红枣或栗子切成颗粒,将白糯米在冷水中浸泡3-4小时,然后按照一层米和一层馅的顺序将三层米和三层馅包起来,最后用芦苇叶将这些原料包起来烹饪。

新鲜水果粽子

配料:豆沙、白糯米

烹饪方法:将白糯米在冷水中浸泡三四个小时,然后按照一层米和一层馅料的顺序用三层米和馅料包裹,最后用芦苇叶包裹煮熟。

方法和鲜果粽子一样。

古代肉饺子

配料:栗子、蘑菇、五花肉、咸蛋黄、虾、白糯米、肉酱和花生。

烹饪方法:煮栗子,直到它闻起来像栗子。将蘑菇浸泡在水中一小时,用小火煎,加入香料煮沸。五花肉,然后捞出,用酱油和香料腌制。虾也是用油炸的,这样会使它变得有香味。花生要被煮了。

同时,将白糯米浸泡在水中约3~4小时,并将其浸泡软,以备后用。白糯米和所有其他加工原料放在一起,具体比例可以根据个人爱好混合。混合在一起后,加入酱汁,翻炒一会儿,然后用粽子叶包起来。

小贴士:水必须淹没所有的粽子,然后煮大约一个半小时。

顶级健康粽子

配料:紫米、银杏、扇贝、鲍鱼、栗子、蘑菇、五花肉、咸蛋黄、虾、白糯米、肉酱和花生。

烹饪方法:第一步,栗子、蘑菇、五花肉、咸蛋黄、虾、白糯米、肉酱和花生的加工方法与古代肉馅饺子相同。紫米在热水中浸泡大约需要6个小时。浸泡后,用文火炒紫米,但不要炒得太软。瑶柱和银杏也需要提前烹饪。最好使用干鲍鱼,提前7天用水浸泡。

第二步:将60%的白糯米和40%的紫米混合,加入其他原料,用台湾竹叶包裹,在水中煮一个半小时。

红薯饺子

配料:糯米450克芋头550克眉豆150克芋头饭,即料子1包胡椒粉1茶匙芝麻油1茶匙洋葱(切碎)2汤匙大蒜(切碎)1汤匙芦苇叶和红鹰油

馅料:将鸡肉和猪肉切成600克小米、100克虾、50克蘑菇、20个咸蛋黄和10粒谷物

调料:1茶匙五香粉、1茶匙蚝油、1茶匙胡椒、1茶匙芝麻油、1茶匙酱油、1茶匙酒、半茶匙太阳油、半茶匙鸡精、半茶匙糖和1茶匙盐。

烹饪方法:将糯米和眉豆洗净,放入水中浸泡半小时。芋头去皮,洗净,切片,涂上油。将油放入锅中加热,爆香葱和蒜米,倒入材料A,爆香。将猪鸡肉(用2茶匙生粉)、小米、虾、蘑菇和调味料摇匀。用粽子叶把它包在一个管子里,放入炒好的糯米,放入馅料,盖上米饭,把它包成一个三角形,用粽子绳把它绑好,放入有开水的气压锅中煮30分钟,即加热2小时。

烟台端午节我能吃什么粽子(带练习)

台湾式粽子

配料:糯米、猪肉、蘑菇、咸蛋黄、酱油、糖、五香粉、盐、粽子叶和粽子绳。

烹饪方法:将糯米洗净,浸泡3小时;将猪肉切成4厘米长、2厘米宽的条状;蘑菇浸泡后,去蒂,切成条状;用酱油、五香粉、盐和糖腌制猪肉和蘑菇2小时;将咸蛋黄切成两半。

将叶子和绳子洗干净,取两片叶子,折叠成三分之一的漏斗状,将一半糯米舀到漏斗中,加入猪肉、蘑菇、咸蛋黄和其他馅料,加入糯米将其填满,然后将多余的叶子折回来盖住漏斗并包裹它们,用绳子将它们紧紧地绑在饺子的腰部,将它们放入锅中,用水覆盖饺子,用中火煮2小时。

相关阅读:烟台端午节除了吃粽子还有什么习俗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端午节我能吃什么粽子(带练习)

地址:http://www.yccyxh.org/ycms/4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