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3字,读完约2分钟

烟台的端午节有什么习俗?

1.端午节吃饺子

端午节吃粽子是中国的传统习俗。粽子,又叫“饺子”和“通宗”。它历史悠久,设计多样。在端午节的早上,每个家庭都吃粽子来纪念屈原。一般来说,粽子是前天包好,晚上煮,早上吃。粽子主要由富含河塘的嫩芦苇叶制成,竹叶在一些地区也很有用,统称为粽子。

粽子的传统形式是三角形,通常以内瓤命名。粽子被称为粽子,与小豆混合的粽子被称为小豆,红枣被称为枣粽子,统称为粽子。枣子粽子与“一大早”谐音,所以枣子粽子是吃得最多的,打算学习的孩子可以在早上第一时间吃。过去,学生们在参加科举考试的那天早上必须吃枣子饺子。到目前为止,在中学和大学入学考试的那天早上,家长们不得不为考生们包枣子饺子。

除了吃粽子,烟台的端午节还有什么习俗

2.吊艾

烟台人的俗语是:挂艾叶。民间谚语说:“清明柳树,端午节艾”。端午节期间,人们把插艾和菖蒲作为重要内容之一。家家户户都要打扫庭院,把菖蒲和艾条贴在门前,挂在大厅里。用菖蒲、艾叶、石榴花、大蒜和龙舟花制成人形或虎形,称为艾仁和艾虎;它被制成花环和饰物,既美丽又芬芳,女人们竞相戴上它们来抵御疟疾。

除了吃粽子,烟台的端午节还有什么习俗

端午节也是一个从古代流传下来的“健康节日”。这一天,人们打扫庭院,悬挂艾枝,悬挂菖蒲,洒雄黄水,喝雄黄酒,刺激混浊,消除腐烂,杀菌和预防疾病。这些活动也反映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端午节收集草药是中国所有国家和民族的共同习俗。

3.螺栓五色丝线

我们在烟台的名字是:杭乌苏。陈的《岁记》引自《岁时杂记》,指的是一种“断物是用红白相间的颜色做的一个包,里面穿有色线,并被拧成一朵花状,或带在门上或钉在门上,有一张红嘴和一条白舌头,这也叫作抽动钱”。

提示: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或搜索,注意[烟台新闻网]的公开号码,在聊天对话框中回复“端午节”,就可以得到2020年烟台端午节的活动/旅游指南/游玩策略的摘要,以及相关信息,如节假日时间、天气状况、旅游指南、活动介绍、活动详情、挑选策略、景点预订等。过来看看。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除了吃粽子,烟台的端午节还有什么习俗

地址:http://www.yccyxh.org/ycms/4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