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2字,读完约1分钟

烟台是中国八大菜系之首的枣鲁菜的发源地,被誉为“烹饪之乡”。在烟台,你一定要尝尝正宗的鲁菜。鲁菜的起源可以追溯到春秋战国时期,在南北朝时期发展迅速。它在元、明、清时期被认为是一个主要的学校。选择牲畜、海鲜和蔬菜为原料,充分利用油炸、烤、烤、煮、拉丝和浓汁等烹饪方法,重点放在调味汁、洋葱和大蒜上调味,并充分利用清汤和牛奶汤来增加新鲜度和咸味。著名的菜肴包括"烤鲍鱼原壳,炒海参葱,香蒲牛奶汤"。菜肴风格优雅,适应性强。

烟台饮食指南

烟台900公里的海岸线盛产稀有海参、扇贝、鲍鱼、海螺、对虾和鲶鱼,这决定了烟台以海鲜为主要原料的烹饪特色。

烟台菜系以其原汁原味的新鲜、爽脆而闻名,其烹饪技术主要有炸、滑、炸、蒸、炸和烤。上菜的顺序是先冷后热,先咸后甜,每桌都要有鱼,没有海参就是一张大桌子。主要名菜有葱炒海参、原壳烤鲍鱼、芙蓉扇贝、炒牡蛎黄、白烤鱿鱼、苜蓿蛤蜊、剁碎的大虾、炒鲻鱼花、韭菜炒海肠等。

用小海鲜做名菜是烟台风味的一大特色。烟台的名师在烹饪这些稀有的小海鲜方面有许多独特的技能。烹制的海鲜不仅新鲜、爽脆、可口,而且菜肴丰富多样,让食客不仅能品尝到美味的食物,还能享受到美味的美食。

除了菜肴,烟台风味也享有很高的声誉。福山拉面、蓬莱小面、硬面锅饼等闻名海内外。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饮食指南

地址:http://www.yccyxh.org/ycms/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