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24字,读完约23分钟

肩负人民的重托开辟美好的未来

——新一届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张宿堂、秦杰、霍小光、李亚杰) 2012年11月14日。 北京人民大会堂2300多名党的十八大代表和特邀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法选出了由376名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和130名中央纪律委员会组成的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热点: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团结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导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快速发展观,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

今天聚集了中华民族优秀分子的中国共产党将领导中华民族历史上最壮丽的新行程……

党中央高度重视十八届“两委”人事准备,赋予了一系列重大部署的伟大时代崇高使命。

2011年金秋十月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决定党的十八将于201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这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策阶段召开的非常重要的会议,对认识形势、统一思想、聚集共识、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的困难壁垒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党要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须有政治巩固、团结坚强、振奋人心的中央领导小组。

热点: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千古兴业,重要的是人。 党的十八大重要任务之一是选举新的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党中央高度重视十八届“两委”人事准备。 胡锦涛同志多次发出重要指示,听取就业情况的报告。 “两委”的人选推荐、考察、提名总是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和中央政治局的指导下进行。

胡锦涛同志先后主办了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和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了“两委”人事准备事业的指导思想和基本上,确定了“两委”候选人的整体要求和条件、结构以及推荐考察方法。

中央强调,“两委”人事准备事业要继续解放思想,重新改革开放,推进科学快速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着眼于不断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 着眼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迅速发展,以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着眼于有党的事业接班人,繁荣发达,确保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

热点: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中央强调必须重复干部队伍的“四化”方针,兼备德才,以德为先用人标准,根据治党治国治军政治家集团的要求选拔“两委员会”的人选。 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民主集中制大体上进一步扩大党内民主,充分走群众路线。 多次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充分借鉴近几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特别是十七届“两委”人事准备的经验,与时俱进,不断改善。

热点: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根据新形势的新要求,中央决定提出如下。

——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起来,深入贯彻科学的快速发展观,坚决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坚决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欣欣向荣,团结,思想政治、组织高度统一,始终站在时代前列,控制许多复杂局面,应对各种挑战,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经济、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及生态文明建设

热点: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新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善于全球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事业,理想信念坚定,党性强,公道正派,敢多次,党内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和非法

根据这个整体的大致情况,中央提出了新的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的人选素质要求,特别强调。

反复领导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科学迅速发展观,反复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决

正确评价形势,指导科学快速发展,应对许多复杂局面,依法执政,有总结整体的能力,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群众实务能力,能担当重任。

具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敢于承担多次大致责任,善于学习、思想解放,开拓创新,追求真正的实务,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领导党章学习、遵守、贯彻、维持,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强,严守纪律,正义正确,心胸开阔,反复民主集中制,善于团结工作,团结和有与自己不同意见的同志一起工作 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率先说话党性、品行、表率,艰苦奋斗,廉洁廉洁,在党内外享有很高的威信。

热点: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中央提出了新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的人选素质要求,特别强调。

政治坚定,党性坚定。 多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党管理党、严格治党方针,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决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敢于反复大体,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和腐败

政策水平高,法纪观念强。 全面正确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有党务经验,独立承担党纪律事件,率先维护中央权威和党的纪律认真性,切实维护党员的民主权利和人民群众利益。

为了严格的自律性、公正正派、人民、实务性、清廉,在党内外享有很高的威信。

这些条件的提出,继承了优良以前传下来的东西,又与时俱进,体现了党的宗旨,反映了人民的期待,满足了时代的要求,为“两委”人事准备事业提供了重要依据。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从2011年7月到2012年6月,中央将派遣59个考察组,分为31个省区市和130个中央国家机关、中央金融机构、北京中央公司进行考察。 中央军事委员会派九个考察组到全军和武警部队各大机关进行考察。 然后,根据需要对个别人选进行补充考察。

热点: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根据中央对“两委”的整体要求和“两委”的人选个体素质要求,工作再三考察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再兼备德才,以德为先,再次重视实绩、大众公认,再次进行正确的使用者指导,制定政治标准。

2011年下半年以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先后召开了11次会议,主题是听取各考察组的报告。 在此基础上,研究提出了“两委员会”的人选建议名单。

多次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严格政治关系和廉洁关系,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 以德为先严格选择人。

多次五湖四海,人人唯贤,我们党择人的优良以前就流传下来了。 多次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是新形势下选择好干部,保持干部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根本保证。

十八届“两委”人选必须具备高标准条件。 调查组从党和国家事业迅速发展的需要出发,从巩固党的政权地位出发,列举了对人选细致谨慎、谨慎、切实实现唯贤。

——把干部德考察放在第一位,是“两委”人选考察事业的显着重点。

德为才帅各考察组坚决贯彻中央要求,按政治家标准考察和衡量干部,重视贯彻干部理想信念、政治角度、政治纪律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实行干部勤政廉政、民主集中制、寻求真正实务等思想

考察组根据现实情况,专门对考察对象进行德的专业评价,复印件包括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宗旨观念、大局意识、再三大致、工作态度和个人品行。 通过细化德国评价标准,提高德国考察的对比性。

干部群众对重视德的考察给予了高度评价。 普遍反映出选拔政治家群体重德考德很重要,非常必要。

——活用促进科学快速发展的干部考核评价方法,是“两委”人选考察就业的鲜明优势。

根据中央的要求,考察组着重于考察“两委员会”人选的指导能力。 首先要看能否正确把握时代的快速发展要求,理论思考和战术思考是否熟练,是否有正确评价形势的能力。 多次以科学的快速发展观指挥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全球,能按照客观规律和科学规律工作,是否具备指导科学快速发展的能力? 能否正确认识和解决各种社会矛盾,协调不同的好处关系,善于克服各种困难,具有应对许多不同局面的能力。 能否牢固树立法制观念,善于统一再三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具有依法统治的能力。 能否立足全党全国事业大局,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事业,具有总结整体的能力。 能否经受住严格的环境训练和长时间的考验,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大众的工作能力。 对于年轻干部,有必要注意考察其快速发展的潜力。

热点: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然后,重点是考察“两委员会”人选的实绩。 自觉贯彻科学快速发展观,加快经济快速发展方法转变,重视民生改善,首要看能否全面迅速发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 能否勇于承担责任,能否勇于学习,思想解放,开拓创新,追求真正的实务,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热点: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考察组严格按照干部考核评价方法的有关要求,重视迅速的发展速度和质量、现在和长期、成绩和潜在成绩的辩证统一,综合谈话情况、民主评价和舆论调查情况、统计和审计部门提供的数据资料、干部个体的叙述廉报和实务总结

热点: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干部群众普遍反映,强调考察科学的快速发展实绩,对各级领导干部树立科学的迅速发展观和正确的政学观,促进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有重要意义。

——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是“两委员会”人选考察就业的重要要求。

中央强调切实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 “两委”人选要带头学习、遵守、贯彻和维持党章,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很强。 自觉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带头讲话党性、品行、表率。 敢于多次与不正之风作斗争,思想风格、工作风格、生活风格端正。 严守纪律,公正正派,心胸宽广,反复民主集中制,善于团结工作,包括团结和持与己不同意见的同志一起工作。 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热点: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考察组保持党的高级干部的纯洁,保持党的形象高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深入理解考察对象的廉洁自律、工作作风、生活风格等情况,再次从好中选择,防止“疾病提名”,严格雇佣选择者

在考察之前,对于满足继续提名年龄条件的“两委”人选,向中央纪委征求对党风廉政情况的意见。 在考察中,纪检机关、相关执法监督管理部门和巡视组认真听取新加入“两委员会”的人选的意见。 在有党外领导干部的岗位上,也观察到听取他们的意见。

热点: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调查组在群众来信中反映干部廉洁方面的问题,根据情况进行调查验证,不留疑点,不留尾巴,切实达到严格标准,严格检查。

反复发扬党内民主,充分走群众路线,是党内民主和人民民主的生动具体实践——民主实践聚集共同意志。

中国共产党是基本建立在民主集中制基础上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党的十七大以来,党中央重视迅速发展党内民主,特别是积极推进干部工作中的民主。 对这次考察,中央确定从我国国情出发,进一步扩大党内民主,贯彻民主集中制的大体,充分走群众路线,切实落实党员干部选拔中使用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和监督权。

热点: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民主推荐、考察对象的明确化、深入考察、人选选定对象名单的提出、候选人预备候选人预备名单的明确化……

十八届“两委”人选考察,充分借鉴党十七大时的经验和方法,发扬党内民主,充分走群众路线勾结各环节,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参与党内政治生活的热情,在坚实的民意基础上提高选民的信誉度

有会议的投票推荐,也有个别的谈话推荐。 有民主评价,民意调查,还有德国的专业评价。 有实绩分解、现场调查和扩展调查。 既有考察预告,也有考察对象公示……

“两委员会”的人选考察综合运用了很多做法和手段,进一步推进了考察事业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

——基于代表性的知情同意和相关性,合理明确参加民主推荐的人员范围,增强民主推荐的科学性和真实性。

在“让知情人士投票”的省区市考察时,普遍召开省区市委全体委员会和全体委员会扩大大会,投票是否同意“两委员会”考察对象的初步人选,不同意的票超过三分之一的不作为考察对象。 会议推荐后,还进行了个别谈话,因此请向会话对象推荐“两委员会”的候选人,介绍推荐的候选人的情况。 有些考察组根据会议推荐、谈话推荐“两委员会”人选,对年轻干部人选和代表人选以一定的差额比例进行二次会议推荐。 大家都反映出这种新方法有助于进一步发扬民主,比较偏好。

热点: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中央和国家机关以及其他有关机关考察时,重视与机关实际紧密结合,提高民主推荐的对比性和实效性。 也有适当扩大民主推荐和个别谈话的参加范围的,请少数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推荐。

据统计,考察组在共计42800人的范围内进行了民主推荐,与27500人进行了个别谈话。

——分解运用科学民主的推荐结果,明确考察对象,尊重民意,同时防止单纯凭票取人。

在省区市,考察组根据民主推荐情况和人选结构的要求,按分配名额1:1.5-2的比例,商省区市委主要负责人提出考察对象的初步名单。 调查组组长和省区市委第一负责人根据现实情况比较从事酿造信息表达工作。 个别征求常务委员会的意见,或召开常务委员会听取意见,然后召开全委员会或全委员会扩大大会,投票同意初步名单上提出的人选。 征求意见和根据全体委员会或全体委员会扩大大会的投票情况,提出考察对象名单。

热点: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在中央、国家机关和有关方面,调查组根据民主推荐情况提出差额调查和等额调查对象的初步名单,进而征求调查单位党组(党委)成员的意见,召开党组(党委)听取意见。 根据现实情况,也有人召开党组(党委)扩大会,投票同意初步名单上提出的人选。 根据听取意见和扩大党委的投票情况,提出考察对象名单。

热点: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区分不同的考察对象,用完全的标准、严格的程序、改善方法进行深入考察,提高考察的正确性。

结合新形势和需求,考察事业充分借鉴以往经验,组织评价和大众评价相结合,“两委员会”人选考察和常规审查、年度审查、巡视组巡回情况相结合,深入考察,防止考察失真。 活用促进科学快速发展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一个意见、三个方法”,到考察对象的场所、部门和单位,采取民主评价、民意调查、实绩分解等做法的步骤进行考察,在现场将不到两年的考察对象到其原来的单位 其中,跨省交流干部由前员工省的调查组负责调查。

热点: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对此,同志有感触说:“道德关系、民意关系、实绩关系……关系是严峻的考验。”

大众的评价印证了组织的考察。 调查组在31个省区市发行了2.9万张以上的舆论调查表。 舆论调查表包括整体评价、道德品行、民办、履行职责、开拓进取、廉洁自律等指标,可以进行比较、良好的操作,发挥风向标、指示器的作用,调动了干部群众的参与热情。 稍远的地方基层党代表和干部群众坐火车来进行舆论调查。

热点: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另外,这次考察改进了舆论调查范围、人员结构及调查方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许多基层同志这样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的群众意见,充分体现了对中央基层的信任和重视,表明了中央进一步扩大党内民主,反复走群众路线的决心和自信。

热点: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两委员会”的人选评选对象大多在民主推荐中名列前茅,民主评价胜任以上的得票率超过90%,舆论调查的满意率在80%以上。

综合考察情况后,以一定的差额比例,最终明确了727名“两委员会”的人选考察对象。 2012年10月,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综合考虑、综合研究,提出了从评选对象中提名532名“两委员会”候选人的预备候选人。

2012年10月22日,中央政治局决定研究“两委员会”候选人准备人选提案名单,提交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

    

多次教育、警告,先预防,认真组织人事纪律,促进使用者风气好转——认真纪律带来正气清风。

《严肃的纪律转换状况调查问卷》、《遵守纪律转换状况的民主评价表》——一卷一表在这次考察中备受关注。 这是第一次展开认真的转换纪律问卷调查,也是第一次特别民主评价遵守转换纪律的情况。

基层干部群众认为这一措施促进了使用者风气的进一步好转,带来了正气清风。 特别是对遵守改选纪律状况的评价,似乎对考察对象施加了“库珀的诅咒”。

选择什么样的人,如何选择人,决定干部队伍的素质,关系到党的事业兴衰。 对于这次“两委员会”的人选考察,中央特别强调要认真组织人事纪律,坚决防止赛跑者的要官、投票说等不正当的风,切实保证考察质量。

教育先行,警告先行,预防先行。 各考察组牢记中央的委托,认真执行各项纪律要求。 在省区市委常务委员会、推荐考察等有关会议上强调认真纪律,要求领导干部表率。 有些调查组和省区市委共同与调查对象进行集体谈话,要求大家在调查期间不要说话,不要拉票,不要打招呼,发现有违纪行为而调查后,全部取消调查对象的资格。

热点: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为了搞好调查事业,中央选举了近100名省级干部担任调查组组长,派遣了近千名干部参加调查事业。 调查班长们有比较丰富的干部工作或党务工作经验,廉洁、公道正派,为调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保证。 调查组出发前,经过专业训练,调查组各成员牢记调查程序、人选标准。 统一发行的《考察实务手册》规定了考察实务程序及相关要求、实务规范。

热点: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考察组成员规范”“考察组保密要求”“考察组纪律要求”……一系列规章制度对参加考察业务的同志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考察实务基本程序》、《考察实务流程图》、《材料申请要求》、……一系列实务规范为实务集团严格、公平公正地开展实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调查组对所有地方、一个单位,首先去的地方、单位的干部群众,公开做出五个严肃的承诺。

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坚决杜绝违反职业道德、损害考察小组形象的言行。 严格执行组织人事就业纪律,率先执行跳槽“五个严禁、十七个不许可和五个一律”的纪律要求,理解考察期间掌握的有关新闻和情况,说话人说话的复印件如瓶,决不可泄露。 多次正义正派、事实上的要求,忠实反映考察情况,不会故意夸大、缩小、掩盖、歪曲事实,不会根据个人的好恶评价干部。 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决不借考察之机谋取任何私利。 真诚接受监督,欢迎谈话对象、考察对象及广大干部群众监督考察事业。

热点: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调查组声明:“以上承诺,如果违反,希望承担责任。” 许多干部群众认为,考察承诺制度有助于消除对话对方的担忧,使对话对方说出真相,说出真相。

调查组认真遵守组织的人事纪律和保密规定,自觉监督干部群众,反复实现勤俭节约,不接受超标准的接待,不对调查机构提出不恰当的要求,用实际行动树立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受到干部群众的称赞 在调查期间,调查组尽量多找知情人了解情况,努力查明真相,重视从细枝末节发现问题,进一步提高调查深度,确保调查质量。 考察期间,中央先后两次召开考察组长座谈会,总结经验,交流体会,探索创新,丰富迅速地发展考察做法,不断提高考察质量。

热点: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各省区市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根据中央统一部署要求,认真负责地做好各项工作。 通过教育吸引党员干部加强党性观念、大局观念、组织观念,正确处理个人进退,坚决防止走官要官、拉票说明等不正当风气,保证考察事业从头到尾清白。

热点: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干部群众反映,这次认真实现了人事纪律雷声大、雨急、风大、效果好、风清气正的要求。

新的第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素质优越,结构合理,有广泛的民意基础,值得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肩负重托创造美好的未来

在前进的时代,需要团结奋斗、持续自律的先锋队。 复兴的民族需要创新,开拓进取指导的核心。

2012年11月10日,十八大主席团举行了第二次会议。 受十七届中央政治局的委托,习大同志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委委员候选人的预备人选建议名单进行了证明。 大会主席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十七届中央政治局提出的建议名单,向全体代表提出酿造。

热点: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大会期间,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和特邀代表认真审议了人选提案名单,认真参加了人选酿造,体现了对党和人民负有高度责任的精神。

代表们普遍认为,“两委员会”人选的提名,再民主集中制大致上是发扬民主主义,再次走大众路线,有广泛而坚实的民意基础。

代表们高度评价了这个建议名单,认为这是一个周到比较成熟的方案,全体候选人素质优秀,结构科学合理,特别是德才素质好,充实年丰富的优秀中青年干部,党的事业蓬勃发展,后来有人

伟大的事业需要一代共产党前进成为接班人,不懈奋斗。 代表们指出,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许多同志重视党和人民的事业,退出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表现了共产党的大风亮节。 代表们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热点: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大会期间,各代表团用差额选举方法预选了“两委员会”的人选。 提名18届中央委员候选人224名,差额数19名,应选择205名,差额比例为9.3%。 提名候选中央委员候选人190名,差额数19名,应该选择171名,差额的比例为11.1%。 提名中央纪委候选人141名,差额数11名,应选择130名,差额比例为8.5%。

热点: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11月13日,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通过了预选赛产生的“两委员会”候选人名单。

候选人名单中,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成员中继续提名192名,占51.1%; 新提名184名,占48.9%。 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成员中继续提名30人,占23.1%; 新提名100名,占76.9%。

11月14日上午,人民大会堂礼堂里,气氛热烈严肃。 在胡锦涛同志的主持下,大会进行了正式选举。 经过选票的发行、选票和投票的填写、统计,出席大会的2300多名代表和特邀代表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热点: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经久不息的掌声响彻万众礼堂……

这是对新的第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祝贺和赞扬,这是新的第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团结起来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展事业,迅速发展新局面的信心和期待。

从新中央委员会的组成人员来看,主体是省部级和大军区级以上的领导骨干,有些地方市级领导干部和金融机构、国有重要中坚公司、高等学校、科研机构领导、适当数量的各战线专家学者和在基础上工作的优秀代表。

从新的中央委员会规模来看,比十七届扩大一点,这首先是在五年的基础上加强党的基础组织建设,基础党组织和党员都大幅度增加。 另外,为了应对新形势的新任务,需要适当增加有关方面的代表性人选。

新一届中央委员会成员的年龄结构比较合理,平均年龄为56.1岁。 33名女性干部39名少数民族干部39名大学以上学历的人占95.7%,拥有高级专业技术职位的人占37.2%,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占15名。

代表们一致认为,新的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是充满活力、振奋、可靠、充满活力的中央领导集体,是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指导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快速发展观为指导,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将集中力量解放思想、改革开放、推进科学快速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团结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打开中华民族更光辉未来的强大力量,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曙光。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3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