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88字,读完约4分钟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与党的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刚当选的中国共产党中央总书记习大和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1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采访十八大的中外记者亲切

热点:习近平等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

人民大会堂东大厅花开,温暖融洽,气氛严肃热烈。 500多名中外记者打算早点来这里等待,争取第一时间报道新的第一届中国共产党最高领导层的首次集体公开。

11点53分,习大等7名十八届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在热烈的掌声中进入大会堂的东大厅,微笑着向现场的中外记者挥手致意。

党的十八大情报发言人蔡名照被大家介绍后,习大首先向记者朋友们打了招呼。 记者朋友们对十八大进行了很多报道,向世界传播了很多“中国之声”。 他代表大会秘书处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习大介绍,刚才我们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机构。 我被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习大逐一介绍了新当选的另外六名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代表新的中央领导机构成员感谢全党同志的信任,表示不要羞辱任务。 他说全党同志的重托,全国各族人民的期待,是给我们做好工作的巨大激励,也是我们肩膀的重大责任。

热点:习近平等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

习大指出,这一重大责任是对民族的责任。 我们的民族在伟大的民族五千多年文明的迅速发展过程中,中华民族为人类文明的进步作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 近代以后,我们的民族经历了苦难,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以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无数仁人志士奋起战斗,但多次失败。 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团结起来率领人民仆人接班,顽强奋斗,把落后于贫困的旧中国变成了日益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显示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我们的责任是团结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受历史接力棒,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使中华民族更有力地在世界民族之林自立,为人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点:习近平等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

习大指出,这一重大责任是对人民的责任。 我们的人民是伟大的人民.在漫长的历史过程中,中国人民依靠自己的勤劳、勇敢、智慧,开辟了各民族和平共处的美好家园,培育了长期弥新的优秀文化。 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希望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美好的环境,孩子们更好的成长,更好的工作,更好的工作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要靠勤奋的劳动来创造。 我们的责任是要团结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再次改革开放,不断解放社会生产力,迅速发展,处理群众生产生活的困难,坚决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热点:习近平等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

习大指出,这一重大责任是对党的责任。 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党的领导们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完全有理由为之骄傲,但我们不能骄傲自满,决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 在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着许多严峻的挑战,党内存在着许多有待处理的问题。 特别是党员干部中发生的贪污、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必须大力处理。 全党必须警醒。 打铁还得自己硬。 我们的责任是和全党同志一起,再次党管理党,严格治党,切实处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善实务态度,密切联系群众,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热点:习近平等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

习大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大众是真正的英雄。 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 我们深知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我们只要每个人都一心一意,每个志向都成为城市,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每个人的工作时间有限,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 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 我们要时刻刻人民的心和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过夜,勤奋工作,努力历史,提交人民合格的答卷。

热点:习近平等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

习大最后说,中国需要越来越了解世界,世界也需要越来越了解中国。 我希望记者朋友们今后也会为增进中国和世界各国的相互理解作出越来越多的努力和贡献。

12点12分,见面的活动结束。 习大等向中外记者们挥手告别。

来自5大陆42个国家180多家媒体的近250名外国记者、来自港澳台70多家媒体的近100名记者和内地60多名媒体记者一起,现场目睹了这一历史时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了面对面的实况,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网也进行了现场直播。 (完成)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习近平等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3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