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2字,读完约1分钟

 现代城市雨水利用已经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引起世界各国的重视。我国是一个缺水的国家,许多城市水资源缺乏。目前,雨水利用在我国处于刚刚起步阶段,其技术还不够完善。从整个雨水利用的基本建设成本,以及以后的雨水处理成本来看,有可能雨水利用的价格要高于自来水的价格,而且绝大部分的市民还没有用过雨水,对雨水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不放心。

 政府应加紧制定一系列有关雨水利用的法律法规,尽快出台雨水利用方面的规范,以方便设计人员。如大型公用设施区以及居住小区应建立雨洪处理设施和中水利用系统,否则不予批准。节约用水是当今社会所关注的重要问题,增强节水意识尤为重要。为了节约用水和实现可持续发展,要提高全民回收利用雨水意识。来自屋顶上的降水径流除初期受到轻度污染外,后期释流一般水质良好,对其稍加处理就可以予以利用,如果全民都参加到雨水利用回收这一活动中来,每年就可以节省大量水资源。雨水回收利用虽然资金投入多,收集难度大,但却是非常必要的。雨水利用不仅仅是一种资源的开发和节约,也可实现节水、水资源涵养与保护、减轻城市排水和处理系统的负荷、减少水污染和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等,同时还能节省市政和居民用水开支。


雨水收集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雨水利用回收每年将会节省大量水资源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328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