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2字,读完约2分钟

据本报报道,截至2月26日17点,人民网两会“十大热点问题调查”投票达到771997票,网民留言14650条。 其中,社会保障以18%、142501票排在期权热排行榜第一位,反腐败支持廉、收入分配、住房保障等依次排在其后。

自2010年“养老保险”首次成为备受瞩目的流行语排行榜第一名以来,今年以来,关于社会保障的话题已经连续四年占据首位,成为社会公众在两会议题中最受关注的复印件。 调查显示,97%以上的网民对公司员工退休人员养老金涨幅表示非常不满,98%的网民认为废除公司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双轨制的条件成熟,83%的网民认为灵活退休年龄

热点:全国两会网友关注社保 废除养老双轨制条件成熟

国家连续9次提高公司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水平,但与公务员和事业部门退休人员的养老金相比,差距没有显着缩小。 一方面,公司退休员工的养老金水平只是当地公务员退休工资的1/3左右。

领导干部能否依法治国,能否成为依法行政的榜样,成为读者关注的焦点。 61%的网民认为实现依法治国的最大障碍是司法腐败、权利交易,35%的网民认为官员试图凌驾法律是因为缺乏比较有效的监督。

“行政体制改革”选项是今年新添加的关键词,有38255名网民选择它作为热点选项。 调查显示,64%的网民认为现在行政管理体制存在的最大问题是部门多,超编辑,人没用。

推进政府绩效管理也是行政体制改革中的重要副本。 但是,54%的网民认为干部的业绩评价缺乏公众和媒体的监督参与。 23%的网民认为缺乏比较有效的问责机制。 85%的网民认为改善民生应该成为政府绩效评价的重点。 根据《人民日报》

热点:全国两会网友关注社保 废除养老双轨制条件成熟

网民关注着10个热点

1 .社会保障

2 .反腐败支持廉

3 .收入分配

4 .住房保障

5 .医疗改革

6 .稳定物价

7 .食品药品的安全性

8 .法治中国

9 .行政体制改革

10 .国防建设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全国两会网友关注社保 废除养老双轨制条件成熟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1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