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68字,读完约4分钟

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主题是“不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 坚持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党走向世界的严肃政治宣传和历史选择。 特别是在重新决定人类历史命运的21世纪,人类文明面临着严重的挑战,这种严肃的宣传和历史选择,具有巨大的世界意义。

热点:为什么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从中国的国情出发,具有中国特色。 遵循人类文明迅速发展的基本规律,走社会主义道路。 多次与时俱进,保持时代精神。 她给了我们党、我国、我国人民思想灵魂、前进方向、快速发展的动力。 正如报告书指出的那样,道路关系到党的命脉,关系到国家的将来、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

热点:为什么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我们事业的灵魂、行动的指南。 她关于什么是社会主义,如何建设社会主义科学理论体系,回答了人类文明迅速发展的通常规则、社会主义迅速发展的通常规则和党执政规则,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理论结晶。 没有科学理论,就没有科学实践,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正确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才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时俱进创新,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

热点:为什么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华民族崛起、人民幸福的必由之路。 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立党、治国理政的基本任务,也是各族人民的历史愿望。 建国以来,我们经过几十年的艰苦曲折探索,终于找到了符合中国国情和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大变化,从低收入到高收入(人均gdp从252美元上升到5432美元),以前实现了从农业社会到现代工业——新闻社会的飞跃,人类现代化历史变迁的奇迹 我国的国际地位迅速提高,在短短30多年的时间里,超越了加拿大、意大利、法国、英国、德国、日本,从世界第八大经济体上升到第二大经济体,世界影响迅速提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

热点:为什么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们自立为世界民族之林、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的根本保障。 我们不断在探索中体现国家和人民的意志,逐步建立了以党的领导、人民为主人公、依法治国的高度统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只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经验转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保障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保障我们的事业不断,胜利前进。

热点:为什么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执政的思想、政治基础。 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探索、实践、迅速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巨大成功,引导国家走富强之路,引导民族走上复兴之路,引导人民走上幸福之路,显示出伟大光明的迅速发展前景。 得到各族人民的支持,成为全党的共识,越来越得到国际羡慕、理解和认可,给世界带来了新的希望,显示了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深厚历史基础和繁荣生命力。

热点:为什么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不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深刻的历史经验总结,也反映了当代世界各国经验教训。 苏联解体,东欧的巨大变化,一直是僵化的社会主义悲剧。 快速发展中国家陷入快速发展的陷阱,得不到持续的快速发展,是“华盛顿共识”的破产。 迅速发展的中国家依然支离破碎,陷入战乱的分裂,这给了我们深刻的历史启示。 中国共产党反复从中国国情出发,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不走易变旗的恶路,遵循社会的快速发展规律,带领中国人民经过几十年的艰苦探索,挫折确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急促 坚决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仅是实现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历史要求,也必然是对人类文明进步的独特和巨大贡献。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为什么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3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