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93字,读完约5分钟

什么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其内涵还没有充分确定。 十七大重要贡献之一是概括其两个重要内涵。 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包含什么复印件。 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含那些理论。 在去年庆祝建党90周年的“七一”演说中,胡锦涛同志进一步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问题,总结了其基本复印件。 这次十八大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的三个内涵作了新的全面解释。

热点:石仲泉:十八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作出新的全面阐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的新副本

十八大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说了两句重要的新话。 一是在“四个关系”中强调道路的重要性。 二是在十七大报告的基础上新概括“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促进人们全面快速发展,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三句话。 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特点和新副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整体布局更完整。 现在正在努力实现“人的全面快速发展”,以将来实现“个人自由和全面快速发展”为前提。 “实现全民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符合党的民意。

热点:石仲泉:十八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作出新的全面阐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结合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中国的具体实践,作为实现第二次历史飞跃的伟大成果在十三大提出。 但是,其内涵是什么,定义和规范表现尚未确定。 十七大报告首次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立足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基本国情为中心,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在四个基本大体上,再次改革开放,解放社会生产力,迅速发展,加强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社会主义 这种表现五年前全面完美,重点有三个。 一条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 二是在“四位一体”的各个方面建设。 三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奋斗目标。

热点:石仲泉:十八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作出新的全面阐释

十八大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说了两句重要的新话。 一是强调道路的重要性。 胡锦涛同志指出,道路关系到党的命脉,关系到国家的将来、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 这四个“关系”把它的重要性说到了极致。 二是重新概括道路的内涵。 即根据十七大报告增加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促进人们全面快速发展,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三个词。 为什么会增加呢? 表现出“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三个重要副本,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要求,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特点和新副本。 再加上原来所说的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先进文化、和谐社会的“四位一体”扩展到了“五位一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整体布局更加完整。 “促进人的全面快速发展”是指进入新世纪以来我们党重申“共产党宣言”的观点,区分未来共产主义社会的人的理想和现阶段人的快速发展目标,现在的努力实现“人的全面快速发展”,将来的“人的自由” “实现全民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现在有贫富差距太大的问题,为了处理这个问题,十八大报告强调了收入分配制度的改革,特别是增加低收入者的收入,调节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 这符合党内的民意。 加上这三句话,富强民主文明建设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迅速发展的目的性就会全面。 不仅是为了建设现代化国家,更重要的是丰富全体人民,促进人们的全面快速发展。 这样可以更完整地表达道路。

热点:石仲泉:十八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作出新的全面阐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十七大对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共产党创新理论的新概括。 当时的表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迅速发展观等重大战术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 其中,不是将科学的快速发展观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方针,而是在指导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前提下,作为事业方针需要“深入贯彻科学的快速发展观”。 十八大报告给科学快速发展观的理论地位和指导作用带来了新的提高。 大会通过的选改党章决议是科学快速发展观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相协调、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党长期反复指导 大会同意在党章中将科学的快速发展观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起确立为党的行动方针。

热点:石仲泉:十八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作出新的全面阐释

科学对迅速发展观的指导作用为什么要这样提高? 具体分解是从理论创新上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关于社会主义的迅速发展理论、马克思主义关于人本身的迅速发展理论、以长时间存在的社会为中心的迅速发展观、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建设理论有重大的迅速发展 二是从实践层面来看,至少有四个优点和优点:科学内涵更具确定性,思想因素更具现实性,推进解读更具普及性,更具可操作性。 这可以多次对各项事业的全面协调持续迅速地发展,发挥非常显著的作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是从党的历史来看,它是由党的指导思想的迅速发展逻辑决定的。 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被提升为党的指导思想,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都经历了酿造提出、实践检验和正式确认的过程。 十八大将科学的迅速发展观提高到新的指导思想,需要与时俱进的客观需求势头,实际上很有名。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石仲泉:十八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作出新的全面阐释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3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