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02字,读完约4分钟

击剑比赛课程。

全运会项目: 10个项目

男( 6项):个人战:花剑、重剑、剑团体战:花剑、重剑、剑

女子( 4个项目):个人战:花剑、重剑团体战:花剑、重剑

起源和迅速发展

剑是古代普遍采用的武器,其形状因各国地区而异,随着历史的迅速发展而不断变化。 击剑运动中使用的剑来自欧洲,分为花剑、重剑和剑三种。 击剑比赛的最初描述见于公元前1190年左右为埃及法老拉姆西斯三世建造的埃及卢克索附近的麦迪纳斯·哈勃神庙的浮雕上。 古罗马的你为了讨好奴隶而死了我活着的格斗。 在欧洲中世纪,剑是贵族和骑士掌握的武器,剑也变得沉重和轻便。 为了提高剑术,欧洲各国也出现了很多传授剑术的公会和学校。 到了19世纪后期,击剑成为一项竞技性的运动,1882年法国成立了世界上第一个击剑协会,1893年成立了美国业馀击剑协会。 1896年第一届奥运会有击剑项目,同时也是唯一允许职业选手参加的项目。

热点:击剑

规则和知识

比赛在宽约2米、长14米、两端各有2米延长带的击剑垫子上进行,垫子上画有中线、开始线、警戒线、边线,剑手只能前进或后退,不能左右移动。 剑手戴上复盖比较有效部位的金属背心和口罩,比较有效的部位叮咬后,电动裁判器自动显示红灯或绿灯,叮咬的无效部位显示绿灯。 剑道旁的裁判是主裁判,他在花剑和剑比赛中双方命中时,必须决定谁有“命中优先级”。

热点:击剑

花剑:

也叫轻剑。 17世纪,配合当时的服装,去年宫廷出现了短而轻的剑。 是花剑的前身。 剑条是用弹性钢材制作的,全长在110厘米以下,重量最大为500克。 剑身和剑柄之间有一个直径12厘米的圆形方向盘板。 不要扎,不要打破。 只有剑刺有效,剑杆侧击无效。 比较有效击中的部位是上身。 从1955年开始采用电作为审判器。 花剑击中的比较有效的部位被金属制的衣服包围着,所以电子设备可以分为比较有效和无效的击中。 花剑比赛也讲究命中优先。 先攻击命中者的得分。 对攻击者进行比较有效的抵抗动作后再攻击才有效。 双方都不要打。 在这种情况下,剑接触手臂,在花剑中是无效的部位等,命中有先权是不容易区别的。

热点:击剑

拿剑:

从意大利人拉达纳利( g.Rada elli ) 19世纪末匈牙利骑兵队采用的弯刀迅速发展起来。 剑条是钢制的,有刀刃和背部,全长在105厘米以下,重量最大500克。 剑身和剑柄之间有月牙形的方向盘。 剑是劈或刺的武器。 在实战中,按割中得分分为很多。 比较有效的部位是腰带以上的上肢、头部、颈部、躯干。 从1989年开始采用电动审判器。 命中比较有效的部位被金属制的衣服包围,因此电子设备可以区分比较有效和无效的命中。 剑术比赛也拘泥于命中的优先顺序。 先攻击命中者的得分。 对攻击者进行比较有效的抵抗动作后再攻击才有效。 双方都不要打。 即使剑的速度最快,时间也往往最短。

热点:击剑

重剑:

出现于19世纪中期,最初用于格斗。 剑条是钢制的,三菱形,全长在110厘米以下,重量最大750克。 剑身和剑柄之间有直径13厘米的圆形方向盘板。 不要扎,不要打破。 比较有效的部位是全身,胳膊、腿、脚是第一攻击目标。 那比花剑重,剑杆也硬。 从1931年开始采用电动审判器。 与花剑和剑不同,重剑每次击中都有效。 如果双方在四分之一秒内互相命中,双方就必须分别得到一次命中数。 最容易击中的是手。 所以,重剑比赛需要高度的正确性,攻击对方的好机会往往是对方开始攻击的时候。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击剑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0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