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981字,读完约7分钟

王跃失去联系后,有很多关于他的传闻,比如内幕交易和操纵股价。有人甚至说王跃出国了,不会回来了。现在,一份上市公司的纸质公告已经明确了王跃失去联系的原因。

王跃,一个80后游戏圈里的年轻富翁,真的被拘留了。

他是2016年胡润全球富豪榜上中国最年轻的首富,并获得了爆炸性的游戏《蓝月亮传奇》(又名《玩蓝月亮》)。王跃,凯英网(002517,股神)(002517.sz)的真正控制者,是游戏圈里一个闪亮的传奇。然而,这个传说似乎流传得有点快。5月6日晚,凯英网宣布王跃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上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此时,开英网宣布王跃已失去联系已有40天。王跃失去联系后,有很多关于他的传闻,比如内幕交易和操纵股价。有人甚至说王跃出国了,不会回来了。现在,一份上市公司的纸质公告已经明确了王跃失去联系的原因。

对此,颖颖网对记者说:“王跃的事情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管理稳定没有影响。”该公司原本预计今年发布的新游戏产品也将按原计划推出。”

现在:被拘留的年轻富人

凯英。网站宣布收到了王跃先生家人的通知信。他的家人说他们最近收到了上海公安局的拘留通知。王跃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上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上市公司还表示,他们不知道王跃的其他相关情况。

目前,王跃直接持有凯英网4.6157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1.44%,质押率为100%。同时,王跃持有的凯英股份2.099亿股已被冻结,分别占公司股份总数的9.75%和45.48%。

王跃,1983年出生于苏州昆山市淀山湖。他的父母是老师。他在游戏圈里很出名。与许多喜欢游戏的创始人不同,王跃并不痴迷于游戏。据了解,王跃大学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研究如何做好网站,增加流量。通过做个人工作,他在大学毕业前已经赚了数百万。

一位分析师告诉记者,这种背景也将影响他未来对公司的管理,比如,他非常擅长交通运营,在选择收购目标时也有类似的偏好。

在创建凯英网络之前,他在51工作了几年,并成为游戏业务部的主管。后来,他离开并创建了凯英网络,以小游戏为切入点,创造了一个小小的爆炸“一楼一厅”。随后,王跃翻页巡演,先后推出了多项高流量产品,包括全球流量超过11亿美元的“全民亩奇迹”和“蓝月亮传奇”。王跃及其背后的开营网络很快在游戏市场大放异彩,并站稳了脚跟。

失联40天 中国“最年轻富豪”终于找到了:在公安局

图片来源:迎迎网官方网站

王跃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已经过着许多人羡慕的生活。上市公司和行业精英的真正控制者是父母所说的“别人家的孩子”。王跃的名气也在2016年达到顶峰。同年3月,王跃和滴滴创始人程维以66亿元的财富入选“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成为中国最年轻的首富。

然而,时间已经改变了。近年来,王跃的净资产一直在缩水,2018年只剩下30亿元。

如今,这位出生于80年代的年轻富翁已经被拘留,许多业内人士都在哭泣。虽然没有进一步的处理结果,但王跃突然从花开的生活中跌落已经成为事实。

过去:我花了大笔钱收购蓝月亮传奇

王跃是如何进入资本市场的?

凯鹰网的前身是泰亚,主要业务是鞋材生产和销售。早在2014年,以投资、制作和发行影视剧为主营业务的环瑞世纪(000892,咨询股份)(维权)就试图参与太亚股份的并购重组和“借壳上市”。不幸的是,上述重组计划最终失败了。这给了上海凯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凯盈”)与泰亚股份“联姻”的机会。2015年4月,泰亚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拟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票购买资产、股份转让等一系列交易,实现上海凯鹰的借壳上市。

失联40天 中国“最年轻富豪”终于找到了:在公安局

像许多跨境游戏并购一样,这一次,赌博仍然是标准。根据当时王跃、冯献超等9位交易对手的业绩承诺,凯英网2015年至2017年扣除的非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4.6亿元、5.7亿元和7亿元。

根据上海凯盈借壳后的业绩,在业绩承诺的前两年,凯盈网络的非净利润约为6.5亿元,但在2017年,公司的业绩出现了井喷式增长,扣除非净利润为11.27亿元,返还给母亲的净利润达到16.1亿元,同比增长136.19%。

每一位来自梅景英仕的记者都了解到,公司业绩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公司花费巨资赢得了浙江和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和盛”)的部分股权。凯鹰网络斥资18.07亿元获得浙江和盛71%的股权。当时,浙江前大股东金承诺,公司2017年至2019年的预计净利润总额(2017年为2.5亿元,2018年为3.1亿元,2019年为3.8亿元)为9.4亿元。

失联40天 中国“最年轻富豪”终于找到了:在公安局

浙江和盛是著名的蓝月亮传奇页面旅游背后的商人。“我是一个败类,但我的兄弟会来打我。”这个“蓝月亮传奇”的口号曾经在网上流行过。在2018年年报中,凯盈网络表示,《蓝月亮传奇》自推出以来一直位居畅销书排行榜前列,最高月流量超过2亿元,截至报告期末累计流量超过32亿元。

需要注意的是,《蓝月亮传奇》只是浙江和盛的一款游戏产品。这个游戏的具体性能贡献是什么?上市公司没有披露此事。但浙江和盛前两年的业绩承诺已经实现,其中2017年净利润为2.73亿元;2018年净利润为3.16亿元。这也意味着,在2019年,浙江和盛仍然需要实现净利润3.51的要求,以实现其业绩承诺。

然而,在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被刑事拘留、副总经理被公安机关调查的情况下,浙江和盛还能完成表演赌博吗?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行业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王跃事件对凯英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但从商业角度来看,目前影响不大,因为凯英现在负责浙江和盛。

王跃不再担任开营网后,金锋接任。金锋是浙江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与浙江前大股东金同为浙江嵊泗人。

未来:净利润骤降。凯英网络去哪里了?

在5月6日晚的公告中,凯英网强调王跃不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因此王跃的被拘留并未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公司的管理也在顺利进行。管理层还将加强对公司的管理,以确保公司运营的持续稳定。

然而,根据凯英网络2018年的年报和2019年的季度报告,凯英网络在过去的一年里日子不好过。

根据2018年年报,凯盈网络收入为22.84亿元,同比下降27.13%;上市公司股东应占净利润为1.74亿元,同比下降89.17%。记者注意到,去年前三季度开鹰网净利润超过1亿元,但第四季度净利润亏损3.18亿元。

凯鹰网还解释说,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运营的游戏产品在2018年进入了正常的收入下降阶段,同时由于游戏版本号暂停发布,他们未能享受到2018年新游戏产品推出带来的收入补充,以及资产减值和商誉减值。

2019年,游戏版本号已恢复正常分布,许多分析师认为游戏行业正在好转。然而,从开营网一季度的数据来看,情况似乎并不那么乐观。根据第一季度报告,开营网络第一季度收入为6.71亿元,同比增长6.73%,净利润为8830.7万元,同比下降64.19%。

王跃从凯英网辞职后,由金锋接任。此前,凯英网现任董事长金锋也报告称,他因涉嫌操纵股价和内幕交易而被“网上追捕”。不过,金锋发表声明称,他仍在公司领导R&D团队进行封闭式产品测试,从未离职。

至于迎迎网的未来发展,每一位来自梅敬莹的记者也采访了上市公司。迎迎网告诉记者:“王跃已经退休很久了,没有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该公司的业务由首席执行官陈永聪领导。王跃事件不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和管理稳定。该公司原本预计,今年发布的新游戏产品也将按原计划推出。”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失联40天 中国“最年轻富豪”终于找到了:在公安局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64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