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2字,读完约2分钟

一.替换范围

1.2011年1月1日以后,凡在我省各种普通话培训测试机构参加过测试,并能通过山东省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查询系统在线查询测试信息的人员,如丢失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可重新颁发。

(1)如何通过1)电脑查询结果:

sd.cltt.org/Web/Login/PSCP01001.aspx

(2)如何查询成绩和普通话证书

2.在2010年12月31日之前参加测试的人员不能颁发证书和重新颁发证书。

第二,重新提交程序和所需材料

普通话水平测试证书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重新颁发:

1.将材料提交给原检测机构(在结果查询中显示为“检测地点”),等待检测机构统一补发;

2.直接到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更换。

以下材料必须以两种方式提供:(1)申请人的身份证原件;(2)打印查询结果

替补人员应在各测试机构或省级测试中心的换发现场填写《山东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换发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为省内认证做好准备。

第三,更换时间

1.对于采用第一次重新发放方式的,测试实施机构将于每月25日至月底将打印好的结果和原登记表送至省级测试中心重新发放。材料经核实无误后,省级检测中心将在收到材料后10个工作日内将证书送至检测机构,制作证书的人员将返回检测机构领取。

2.采取第二种方式重新发放的,符合重新发放条件并完成办理手续的,经核实无误,省级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将在当日内重新发放。处理时间为周一下午、周三下午和周五上午,处理时间为上午9: 00-11: 30和下午1:30-4: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四、省级考试中心重新提交位置和联系方式

地点:济南市青年东路1号山东文交楼南楼1058室

联系人:张敏徐飞

电话:0531-81758332,81758339

V.补充说明

1.证书可以由其他人重新签发,代理人将与我的身份证和上述要求的所有材料一起重新签发。

2.每个检测机构可以为集体更换证书设定自己的时间。

3.以上通知中提及的项目如有变更,将在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网站上公布。

提示:首先,使用搜索公共号码“烟台新闻网”,注意烟台新闻网号码,在对话框中输入[普通话],直接查询个人普通话成绩和证书。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如何补发烟台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38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