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62字,读完约4分钟

党的十八大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策阶段召开的非常重要的大会,为我国在21世纪第二十年内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深化和平与快速发展道路作出了全面部署。 21世纪头二十年是中国迅速发展的重要战术机的遭遇期,但进入第二十年,进入了更多复杂的战术机的遭遇期。

热点:刘东:再读十八大报告“战术机遇期”

十八大报告说,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我们最大的国情和最大的现实。 第二十年的“多而杂”,基本上就是由此而来的。 有三个意思。 一是我们还处于不发达的状态。 二是世界快速发展不平衡,有领导我们的发达国家。 三是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迅速发展,人均收入的增加速度在我国历史上没有先例,经济总量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热点:刘东:再读十八大报告“战术机遇期”

我们没有发展,前面有发达国家,我们要继续赶上.所谓赶上,是别人干了三百年的工作,我们一百年就干完了。 因此,工业化和新闻化的并行、迅速发展和低碳的并行、生产和分配的并存,都必须迅速完成。 以人为本,人是目标,但劳动力是要素,是手段。 从长期来看,福利、民生是最重要的,但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如果强调暂时的福利水平过高,价格就会影响竞争力,最终影响福利和民生。 另外,经济总量的基数变大,资源消耗上升,运行价格上升。 人们迅速提高的每个人的平均收入、物质生活水平,带来了相应素质的提高和观念的一些变化,相反对经济的迅速发展、社会改革、参政议政提出了更高的需求。

热点:刘东:再读十八大报告“战术机遇期”

我们成为第二大经济体,对外部环境有了新的要求,海外对中国的看法也有了新的变化。 外国人听说中国人的心情有什么变化? 和平会不会改变迅速发展的方法? 扩张还是战争? 即使不打仗,也要通过市场竞争吃别人吗? 不打仗,反复处理和平与快速发展的道路。 但是,不是通过市场竞争吃别人,而是强调共赢,强调共同的好处,就是深化和平和快速发展战术的道路。

热点:刘东:再读十八大报告“战术机遇期”

在接下来的十年里,国际大国关系依然重要,特别是对于美国关系,我们有必要仔细把握。 随着奥巴马总统再次当选成功,我们面临美国在对华战术上的互信和相互怀疑、外交上的接触和孤立、经济上的竞争与合作、贸易上的开放与保护的许多杂役,中美关系交往与合作更密切、摩擦与冲突更频繁、整体稳定

热点:刘东:再读十八大报告“战术机遇期”

当然周边关系是主要的,中国周边环境风平浪静。 另一方面,周边国家与我们的经济贸易前所未有地密切相关,中国的经济依赖与日俱增,对中国和平的崛起表示欢迎。 另一方面,“中国威胁论”依然有市场,周边国家对中国安全和外交的怀疑依然存在,因此拉着美国平衡“中国崛起”,在南海纷争、中日岛纷争等方面表现出来。

热点:刘东:再读十八大报告“战术机遇期”

要面对这么多杂乱的态势,必须“双手合十”。 他们对中国是“双手”,我们对他们也是“双手”。 简单来说,一步是在对外关系中在各个方面与所有相关国家和地区迅速发展共同利益,逐步构建不同层次、不同行业的利益汇合点或利益共同体。 另一只手是在有利、有利、有节的斗争中寻求团结,在事前判断、警告、准备的危机管理中寻求安全。

热点:刘东:再读十八大报告“战术机遇期”

这次十八大报告的第十一部分,即外交部分,以“继续促进人类和平与快速发展的崇高事业”为题,明确了中国责任大国的态度、责任大国的心理。

此外,这种“多而杂”表明,和平的迅速发展向内延伸,与科学的迅速发展密切相关。 为什么国际贸易、市场交换能使我国获得如此大量支持崛起的海外资源? 老实说,我们依靠的是丰富廉价的劳动力。 但是,现在工人的福利水平开始上升,劳动力价格已经不便宜,人口红利逐渐消失,需要解决最近福利和长时间快速发展的关系。 继续良好迅速地发展国民经济,我们需要转变经济的迅速发展方法,实践科学的迅速发展观。 因此,对外和平的迅速发展问题当然取决于内部科学的迅速发展问题。

热点:刘东:再读十八大报告“战术机遇期”

十八大报告说,综合国际国内大势来看,中国的快速发展仍处于能取得巨大成果的重要战术机的遭遇期。 我们必须正确评价重要战术机遭遇期的内涵和条件的一些变化”。 “压力”和“动力”、“挑战”和“机会”简单分为两部分,这就是形而上学。 你里面有我,我里面有你,在一定条件下互相转化,这才是辩证法。 面对第二十年更多杂乱战术机的遭遇期,我们必须做好更全面、更充分的准备。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刘东:再读十八大报告“战术机遇期”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3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