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6字,读完约2分钟

tỷ lệ bóng đá số【科技在线】

在雨中伞下依偎着的新德里女孩

夏季风是印度农业的生命线,印度夏季季风从每年的5月、6月开始,一直持续到9月份稳定的雨季到来,季风给印度各地的水库和农田带来了重要的雨水资源。

如果没有雨水,印度很难向13亿国民提供足够的大米、小麦等粮食。 预测季风有助于农民决定何时开始种植作物,以及如何安排农活。

约一个世纪以来,印度采用古老的统计学方法预测季风。 这个预测方法虽然陈旧落后,但比什么都不做强。 但是,这种统计学方法并不准确,只能提供粗略的全国性预测和5个地区的预测。 对印度这样的大国来说,这些分散的预测并不能准确地证明问题。

为了更好地做好天气预报工作,印度将放弃统计学方法,改用超级计算机和3d建模技术,帮助相关部门预测明年的季风。

动态、3d建模技术比统计学的方法先进得多。 传统的统计学方法需要印度气象学家不断收集海洋表层的温度、风向、风力等数据,并以这些新闻和历史记录为对象,得出不十分准确的预测结果。

这个任务很无聊,但结果似乎还很可靠。 去年,印度气象局用统计学方法连续两年准确预测该年将发生干旱。 但是,统计学的做法也有明显的错误。 例如,印度气象局无法预测2009年创纪录的干旱。

另一方面,用3d建模技术进行预测具有速度快、结果更可靠的优点,存在需要庞大的计算能力的缺点。

气象学家m. rajeevan对媒体表示,新的超级计算机将比近年来使用的旧超级计算机快10倍。 印度希望通过超级计算机的速度和效率更好地预测未来的天气,为农民提供准确的雨情新闻,帮助居住在农村地区的人们为未来的干旱做好准备。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印度欲花6000万美元造超级电脑 用来预测季风”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257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