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3字,读完约2分钟

注意:您必须到已接入国家系统的医院及时结算不同省份的医疗费用,然后才能在不同地方报销。

1.如何实现异地参保人员在烟台的网上医疗结算

烟台的34家医院已经接入全国跨省即时结算系统,在不同地方进行医疗救治。外省参保人员通过参保地办理异地就医登记手续后,可在上述34家(实时更新)医院实现住院医疗费用即时结算。

2.四类人员可以跨省定居

包括安置在不同地点的退休人员、长期居住在不同地点的居民、在不同地点的长期工作人员以及在不同地点的转诊人员。

异地安置退休人员是指退休后异地定居,户籍迁入定居地的人员;

异地长期居民是指居住在异地且符合参保地要求的人员;

异地常驻人员是指由用人单位派驻异地并符合参保地要求的人员;

异地转诊人员是指符合参保地转诊要求的人员。

3.跨省直接报销需要先激活社会保障卡

前往不同省份就医前,应先申请并激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会保障卡);此外,还需要确认医院是否已被纳入不同省份医疗费用即时结算的在线平台。

根据政策规定,居住在烟台市行政区域内的参保人员如患有严重疑难疾病,需要转诊到烟台市行政区域内治疗的,应遵循逐级转诊的原则。《烟台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异地转移目录》中的定点医院应组织专家提出转诊意见,填写《转诊审批表》,并报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备案。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民、异地永久工作人员,在前往异地就医前应先选择不同的医院,并到参保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上述人员在异地住院前,应在医院联网审核窗口刷卡完成身份确认,出院后可直接报销。异地跨省就医不仅满足了全国各地长期居住在我市的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需求,也为其他城市的参保人员提供了直接结算服务。

烟台不同省份住院医疗费用直接报销结算指南

目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已经开通了一个跨省医疗在线公共服务查询系统(http://si.12333.gov)。参保人员可以通过上述网站查询其参保医院和就医医院是否开通了网上结算,也可以查询参保人员的备案情况和跨省就医费用。

搜索公共号码“烟台新闻网”并关注它,回复[社会保障];您可以获得社保查询、社保转账、社保支付、社保卡处理进度、社保局电话号码和处理网点等信息。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不同省份住院医疗费用直接报销结算指南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39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