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78字,读完约3分钟

    

党的十八大报告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了“五位一体”的总部署,为全面协调推进“五位一体”建设做出了重大部署。 “把生态文明建设置于突出地位,融合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配置从“四位一体”发展为“五位一体”,给快速发展的内涵增添新因素,为快速发展的质量增添新标准 “五位一体”标志着布局更完整、思路更明确、任务更确定,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了新境界。

热点:“五位一体”为快速发展方法确立了新坐标

“五位一体”的总部署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大答案。 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显著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了重大进展。 亿万人在物质生活基本保障后,不仅对物质生活水平和质量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而且在充分行使以家为主的民主权利,享受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拥有健康美丽的生活环境等方面新 “五位一体”的总布局体现了贯彻落实科学快速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资源相对不足,环境容量有限,是我国新快速发展阶段的基本国情。 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探索快速发展与环境保护相协调、快速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的新途径,已经成为我国实现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快速发展的必然要求。

热点:“五位一体”为快速发展方法确立了新坐标

“五位一体”的总布局是有机整体,其中经济建设是基本,政治建设是保证,文化建设是灵魂,社会建设是条件,生态文明建设是基础。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只有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和快速发展,才能建立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的物质基础。 人民民主是我们党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迅速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是我们党始终不变的奋斗目标。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不迅速发展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 加强社会建设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证要保持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高度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利的关系民族未来的长期大计划。 只有全面推进“五位一体”建设,协调快速发展,才能形成经济富裕、政治民主、文化繁荣、社会公平、生态良好的快速发展格局,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热点:“五位一体”为快速发展方法确立了新坐标

站在新的起点上,五大建设如何着力? 党的十八大报告给出了明确的路径:经济建设加快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完善,加快经济快速发展方式的转变,把经济快速发展活力和竞争力提高到新水平。 政治建设要反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的快速发展道路,推进政治体制改革,使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显示出更旺盛的生命力。 文化建设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向着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目标前进。 社会建设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更好的就业,增加居民收入,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社会和谐人人有责,人人有责。 生态文明建设要优化国土空间的开发结构,全面促进资源节约,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面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新时代努力。

热点:“五位一体”为快速发展方法确立了新坐标

布局是路径,布局是点。 要为天下之先广东成为“推进科学快速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领导者,就要全面落实“五位一体”的总部署,促进现代化建设各方面的协调,促进生产关系与生产力、上层建筑与经济基础的协调,生产的快速发展、、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五位一体”为快速发展方法确立了新坐标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3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