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9字,读完约1分钟

1月1日,在2019郑和岛新年论坛上,远东控股集团董事长蒋锡培致辞。他说2018年真的很难,比2008年难5到10倍。“虽然2008年是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但我们挺过来了,遇到了很多困难。我们感受到了去杠杆化的压力。这些叠加效应给任何企业,尤其是私营企业带来了生死考验。”[/h/企业家真的需要生存,世界上没有救世主。当你的企业或你遇到难以解决的重大问题时,有多少人真正帮助你,有多少人能真正与你同行。蒋锡培说过,我们需要更好地磨练自己。痛苦实际上是一种收获。没有一个企业家,尤其是一个伟大的企业家,不是磨练出来的。成为企业家不容易,成为成功的企业家更难。但是如果你相信“信任”的力量,未来将是光明的!

蒋锡培:2018真的很难 比2008金融危机要难5到10倍

去年12月17日,蒋锡培还在中国人民银行第四季度企业研究座谈会上提出了建议。他认为,当前经济、金融和市场中最大的问题是信心,最大的成本是制度成本,优化商业环境最根本的是优化法律环境,而最重要的是知识和行动的统一,自上而下的同频共振和同欲。他建议,我们应该把重点放在支持中国质量好、品牌强、责任重、竞争力强的优秀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上,让市场配置资源,不分所有制、中央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一视同仁,不搞制度歧视。

蒋锡培:2018真的很难 比2008金融危机要难5到10倍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蒋锡培:2018真的很难 比2008金融危机要难5到10倍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62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