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3字,读完约1分钟

中新网7月27日报道,日本共同社27日,部分来自亚洲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对石原慎太郎东京都知事“买钓鱼岛”的发言表示不满。 据报道,石原慎太郎的这一言行将影响东京申奥。

为了推进申办奥运会,日本奥委会在国际奥委会委员住宿的伦敦市中心高级酒店旁边设置了除奥运村以外的活动基地“日本店”。 该设施的房租约为2亿日元,日方希望得到有投票权的委员们的支持。

据报道,对东京申奥来说,来自亚洲的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支持是不可或缺的。 但是一位亚洲委员说东京都知事的发言引起了麻烦。 国际奥委会委员对此表示不满。 他应该保持沉默。 另一位亚洲委员也说:“东京都知事还在谈论岛屿吗? 如果周边国家不支持,其他国家的委员也不支持。 ”。

热点:石原慎太郎"购"钓鱼岛言论惹不满 或影响东京申奥

据说石原慎太郎到目前为止,以身体不适为理由取消了去伦敦参观奥运会的计划。 如果错过了与国际奥委会委员直接交流的机会,可能会影响东京申奥。

中海外交部已经就钓鱼岛问题表明了中方的角度,钓鱼岛及其附属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的领土,中国神圣的领土不允许任何人买卖。 中海外交部和驻日本大使馆的负责官员也分别在北京和东京比较日方的“购买岛”动向,表明中国政府维护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坚定角度,中方允许日方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采取任何单方面行动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石原慎太郎"购"钓鱼岛言论惹不满 或影响东京申奥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9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