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07字,读完约3分钟

□本报记者王原

今年是我省实施高中新课改以来的第一次高考。 3月30日发表了《山东省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实施意见》,省考试院分析了考试形式、借用政策、志愿申报、合格批量等多种新变化。

命题基本上是“自主”

今年我省实施了“3+x+1”形式的考试,语文、数学、英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基本能力考试是六科我省的自身命题,只有英语听力和语言科目是教育部的命题。 考试时间相应地增加了6月7日、8日、9日和1天。

其中,词、数、外满分分别为150分,外语听力测试30分,“文综”和“理综”满分分别为240分,基本能力测试卷面为100分,考生卷面为60%,总分,高考总分为750分。 语文、基本能力测试答案网上阅卷其他科目的角色1由机器审查,角色2由人工审查。 由于考试科目增加,除了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今年还追加了济南大学的审查点。

热点:今年山东高考六科自行命题 考试院解析多项政策变化

据省考院透露,今年增加了基本的能力测试。 这是山东省创新的动向。 目的是调查考生具备的适应社会生活的最基本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学习能力以及科学和人文素养,这使学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纠正文理偏科,整顿课程,促进学生全面迅速发展,积极

热点:今年山东高考六科自行命题 考试院解析多项政策变化

“借考试”的政策被取消了

4月7日至9日,考生向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招考。 前两年,为了部分公长时间让外省员工或其手机孩子参加高考,山东省可以由考生或其父母员工申请户籍所在地省级招聘,同意后,在户籍以外的省份办理借用手续,参加考试。

热点:今年山东高考六科自行命题 考试院解析多项政策变化

省考院表示,我省已经实施了高中新课改和自愿命题,因此实施了“3+x+1”考试,对于2007年开始户口在我省读的考生,不办理报考手续,考生一律返回户籍所在地报名考试。 我省考生也不准在省内跨市考试。 各市必须采取措施防止、严格调查、保障当地考生的合法权益。

热点:今年山东高考六科自行命题 考试院解析多项政策变化

调整了部分招聘批次

招聘还分六次进行。

今年,所有高校的艺术专科(高职)专业都进入专科录取。

对高等学校的中外学业专业是“同行”。 今年我省招生的高等学校中外学业专业不是本科3届和专业2届合格,而是打算和高中其他专业一起合格。

另外,根据教育部的要求,今年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这两所大学也首次被提前批准录用,为考生选择余地的情况正在增加。

服从调剂的志愿者增加了

考生的高考成绩在6月25日前以原点的形式公布了。

6月27日至29日,报告提前批、本科1批、2批和3批志愿者。 本科一两次服从调剂志愿者从一个增加到两个,其中一个是非中外学校是否服从,另一个是中外学校是否服从。 专家的志愿者活动比去年延期了。 8月1日~2日,向专业职位(高职)报告一次、两次志愿。 其中专业(高职)是服从调剂志愿的小组,从1人增加到2人。

热点:今年山东高考六科自行命题 考试院解析多项政策变化

通知书新消息确认表

新课改后,今年的中学文件成为了《山东省普通高中学生的迅速发展报告》。 电子文件也以电子文件的形式向大学提供考生综合素质评价新闻,大学合格时参考,实现合格标准的多元化。

省考试院批准合格名单后,制作相应的合格考生名单和合格考生新闻确认表发送给高中。 据此,今年的高考合格通知书将追加合格考生的新闻确认表,发送给考生。

另外,今年香港高中被确认合格的考生不得参加内地高中的合格。

责任编辑:刘家昌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今年山东高考六科自行命题 考试院解析多项政策变化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2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