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1字,读完约2分钟

香港保钓人于12日早上乘船从尖沙口出发,表示要维护钓鱼岛的主权。 (香港明报照片李泽顿摄影)

中新网8月13日电综合媒体报道,香港民间10多人“保护钓鱼岛”于12日中午出发前往钓鱼岛水域,宣布中国主权。 据说日本海上保安厅要求加强钓鱼岛周边海域的警戒,拦截“保钓船”。

据香港电台报道,“保钓船”于12日下午8点30分离开香港水域,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预计约50小时后到达台湾海峡,与来自内地、台湾及澳门的保钓人和,之后航行到钓鱼岛水域,宣传主权。

日本共同社从香港发出的消息强调,在保钓人出发之前,钓鱼岛无论在历史上还是地理上都是中国的领土,有权保护领土。 成员们上船后高唱中国国歌,然后出发了。

保钓人还表示,他对日本右翼组织表示将于本月19日登陆钓鱼岛表示不满。 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右翼团体19日早上登陆钓鱼岛主岛,悼念二战期间在钓鱼岛附近海域一边躲避美军攻击一边沉船的遇难者。

日本广播协会在傍晚的情报节目中,将香港保钓船出航的消息作为头条新闻。 据香港电台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紧急配备,加强对钓鱼岛周边海域的警戒,命令那霸和福冈的保安总部联合拦截保钓船。

中方多次强调尖阁群岛及其附属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 日方要重视两国关系大局,为妥善解决关系问题作出切实努力。

上个月初,在应对台湾“保钓”船进入钓鱼岛海域的问题时,外交部发言人再次确认了大致角度,并敦促日方不要采取威胁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方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两岸三地人士拟登钓鱼岛宣示主权 日本下令拦截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9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