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94字,读完约3分钟

刚才周末的3月24日、25日,中共中央连续调整了沪浙陕四省市书记。 这是今年以来地方高层最集中的人事调整,也是今年第二次重要人事变动。 这个调整涉及天津、山东、陕西、青海、浙江、上海六个省市。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番六大省市的高层人事调整。

热点:解读沪浙津陕四地党委书记调整

中国的三个重点复盖了快速发展的地区。 上海、浙江属于长三角经济区,天津、山东属于环渤海经济区,陕西、青海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省份。

选拔官员不仅是才能而且是德

中国共产党十七大今年下半年召开,去年下半年中国已经有14个省完成了省级党委的改选,剩下的17个省今年上半年完成,届时将有31个省、市、自治区的领导班子重生。

凤凰卫视评论家曹景行对此向凤凰自媒体发表了评论,指出这一轮中国共产党省市的高层调整在时机选择和选拔标准两方面都表现出了一些新的优势。

从这个改选官员的选拔可以看出中央对官员任命的标准的新优势。

选拔标准不仅重视个人能力、素质和质量,道德态度方面的要求也比以往严格。 邱晓华这样作风严重的东西再也不用了,选拔特别强调年富力强,有丰富的地方经验。

另一个标准是,新当选的官员为了能贯彻中央精神,如何过分重视地方利益而自己做,不能配合中央政策的官员可能也不会再利用。

宣布任命的时机与国际接轨

另外,这次任命发表的时机也可以看到中央的新想法。 这次发表了上海浙江天津陕西四省市高层调整的消息,选择星期六和星期天,可能和稳定股票市场有关联。 曹先生说,如果今后重要的人的任命是星期六的话,将证明问题。 因为按照世界惯例,每次提高利率都是星期五,股市结束后会发表人事变动的消息。

热点:解读沪浙津陕四地党委书记调整

胡锦涛直接指示上海领导班子建设

3月24日,据新华社发表,原浙江省党委书记习大就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不再代理。 中国共产党中央部的贺国强部长从北京专程去上海,宣布前浙江省党委书记习大就任上海市委书记的决定,他在上海党政责任干部大会上说:“中央对上海的工作一直非常重视。 最近,胡锦涛总书记对加强上海市领导班子建设,做好全市当前各项工作提出了重要指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 ”。

热点:解读沪浙津陕四地党委书记调整

25日,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在天津市领导干部会议上代表中央代表宣布任命张高丽和张立昌。 张高丽在讲话中对天津多年来经济的迅速发展、社会的稳定与和谐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张立昌多年来对和谐天津建设的贡献表示敬意。

热点:解读沪浙津陕四地党委书记调整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25日召开的浙江省领导干部大会上,中组部副部长王东明宣布任命赵洪祝,并向省人民代表大会主任提出建议。 王东明在大会上详细介绍了习大在浙江的实绩。 浙江省能走在全国前列和习大流的汗是分不开的。 他去上海负责指导是中央的信任和重托。

热点:解读沪浙津陕四地党委书记调整

习大主政上海有利的长三角迅速发展

王东明就这样介绍赵洪祝。 他非常纤细慷慨,长期从事地方和基础工作,是在中央部委一级担任重要职务的优秀同志。 赵洪祝在发言时表示,想和浙江省领导人和人民一起,根据以前领导人创造的光辉展现创新的光辉。

据说习大在会议上深情地说了分手话。 赵洪祝说,习书记对浙江的深情证实了浙江人民给了他深厚的情谊。 赵洪祝有趣的是,上海是长三角的领导,习书记到了上海后,上海更是领导,领导排队我们也跟着,希望习书记继续关注浙江。

热点:解读沪浙津陕四地党委书记调整

对习大主政上海,曹景行说习大主持浙江五年,浙江与上海临近,他对长三角很了解,非常有利于习大就任上海市委书记,整合上海快速发展,也非常有利于长三角整体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夏天浪费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解读沪浙津陕四地党委书记调整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1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