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13字,读完约6分钟

ymg记者李仁

■烟台工作对接点

勾画出小康社会的幸福图

党的十八大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动员令,小康社会跳出东方水平线。 放眼烟台,许多指标达到全面小康目标体系后,烟台先进出力,率先基本朝着实现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前进。 到2011年,全市总产值将翻一番,以达到或接近1万元为目标,预计人均产值将达到或接近世界中等发达国家的水平。

热点:小康社会的“烟台样本”

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烟台的步伐很坚定。 年初召开的市十二届党大会最初确立了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要求经济迅速发展科学化、民主政治更制度化、文化事业大众化、社会运行规范化、人民生活现代化。 7月召开的市委中心小组读书会和全市科学快速发展展览会是推进县域全面快速发展的会议,市委书记张江廷指出,推进宏伟蓝图将是美好的现实,使烟台尽快成为蓝色、文明、幸福 十八大胜利闭幕后,张江廷主持座谈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早日发展烟台,充满活力的“蓝色之都”,胶东文化特色鲜明,开放时尚的“文明之都”,人民生活富裕,生态宜居的“幸福之都”

热点:小康社会的“烟台样本”

通过这个幸福的形象,我们可以展望未来。 最初基本实现现代化和蓝色文明幸福之都,目标一致,牢牢把握科学迅速发展主题,打开烟台,好,迅速发展新英里。

区域经济的勃兴已成为当今迅速发展的另一重要推动力。 放眼大区域,纵向辐射强大,横向错位有序竞争,促进全面比较有效、弱的区域经济共同体,拓展城市快速发展的广阔空间,烟台迎来重大历史机遇。 以黄三角高效生态经济区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建设上升为指标,烟台从国家战术的“旁观者”成为国家战术的主要负责人,成为“青、黄”两个国家战术合一的城市。 张江廷强调,这种战术叠加的特点是史上前所未有的,烟台必须在整个区域建设蓝色经济区的视野和胸中汲取重大的历史机遇,借助力量,借助力量。 要突破要点,在“领导”地区引领崛起,同时整体推进,变革高端推进全球快速发展。 烟台积极构建“一极领先、多极崛起”的快速发展格局,从东南西北不同区域选择突破口,精心建设蓝色经济增长极,横跨国内经济格局中蓝色经济领先城市。 现在各增长极聚集了几百亿元投资的大项目,开辟了快速发展的大框架。 前三季度,全市海洋产业产值达到1264.6亿元,增长15%,蓝色经济成为推动烟台快速发展的主导力量和鲜明特色。

热点:小康社会的“烟台样本”

拓展地区快速发展空间,产业布局很重要。 被蓝色色调辅助,产业的“好”和“快”的变奏,没有现在这么轻。 我市工业经济多次以高端化、企业品牌化、集群化的迅速发展方向,在最初10个月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广告主要营业收入已经超过万亿元的基础上,谋求了“万亿时代”的新突破。 更宝贵的是,工业实现了高速增长,且单位能源消耗量持续下降,实现了迅速的发展速度、质量同步提高。 第三产业比例稳步上升,7.4:57.7:34.9,这种更协调的第三产业比例使烟台经济处于更进取的姿态。

热点:小康社会的“烟台样本”

城市的迅速发展筋骨越来越硬,软实力也是必不可少的。 这是城市健康持续快速发展的意义。 近五年来,全市文化建设累计投入60亿元以上,市文化中心、大剧场等相继建成,人民近距离享受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 全国文明城市的“三连冠”的荣誉令人感动,市民把文明品位的言行集中在城市整体的优雅和魅力上。 现在,在港口城市,就像在幸福和平的家中一样,持续推进的社会管理创新,通过舆论表达的途径,将公平正义的太阳照亮到社会的各个角落。

热点:小康社会的“烟台样本”

经济迅速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保障民生的改善。 围绕就业、教育、保障、医疗等民生问题,我市逐年加大投入力度,民生行业和社会事业财政投入每年增加20%以上,连续7年保持城乡就业同步,免除城乡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杂费和课本费,5年前

热点:小康社会的“烟台样本”

■未来快速发展的要点

创建蓝色文明的幸福之都

新的起点策划了新的跨度,新的跨度需要新的支点。 加快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宏伟目标,海洋经济率先崛起,充满活力的“蓝色之都”,胶东文化特色鲜明,开放时尚的“文明之都”,人民生活富裕,生态宜居的“幸福之都”,烟台

热点:小康社会的“烟台样本”

“明年,蓝色经济区的建设将进行中期判断。 我市以此为契机,以海洋产业的产值增加16%左右为目标。 》在11月30日举行的全省蓝色经济区建设座谈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王式亮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快推进“一岛四区”建设,以产业转型升级为蓝色经济快速发展的核心,“蓝色、高端、新兴” 明年的蓝点项目完成了124亿元的投资,培养了15家主要营业收入超过5亿元的公司,年海洋工程装备、海洋生物两个特色产业链产值分别达到400亿元和1000亿元。

热点:小康社会的“烟台样本”

文明之都建设离不开文化的大规模快速发展和繁荣。 市委市多次指出,从加强文明渗透力、大幅度扩大文化影响、提高社会集中力入手,推进烟台内质量、外树形象,真正成为城市“软实力”快速发展的“硬支撑”。 把大规模强大的文化产业作为惠民强市的重要措施,加快大规模骨干文化公司的膨胀,迅速发展文化产业的集聚区域,大力促进文化和城市建设、旅游等领域的融合和快速发展,使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利用未来十年快速发展的机遇,建设充满活力、富有现代气息、包含文化基础、具有秀美山川的新烟台。

热点:小康社会的“烟台样本”

科学迅速发展的核心是多次以人为本。 实践说明,只有坚持科学的快速发展,不断改善民生,快速发展的道子才会越来越广。 到“十二五”结束,全市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例达到70%以上,完全利用经济快速发展成果,切实处理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小康社会的“烟台样本”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3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