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1字,读完约2分钟

烟台每周发生7起触电事故,3人死亡。医生:救援需要与时间赛跑

昨天,记者从烟台120应急指挥中心了解到,由于最近的暴雨,中暑和溺水事故的人数明显减少,但触电事故频繁发生。

统计显示,上周,全市发生7起电击伤,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是平时的两倍多。

来自该市120应急指挥中心的专家表示,夏季是电击高发季节。由于温度和湿度高,功耗增加,一些老化的电线经常因过载而短路和漏电。另外,电器不及时散热,人体出汗多,穿着少,不注意施工安全,容易触电。

七起电击事故导致3人死亡,4人受伤

7月22日下午17时左右,63岁的江叔叔在焊接作业中意外触电身亡,从二楼坠落,导致四肢骨折。120急救指挥中心及时救治,姜叔叔脱离了危险。

7月23日早上8点,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触电了。由于发现较晚,120名急救人员尽力营救他们,但仍未能挽救他们年轻的生命。

7月23日晚19: 30,一名年轻人触电。120名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他们立即对受伤患者进行了心电图监测、吸氧、建立静脉通路等急救处理,然后转移到医院。目前,触电者情况稳定。

7月25日12时29分,住在福山区高疃镇的56岁的卢老汉在家里收拾东西时意外触电,被发现时已晚,不治身亡。

电击救援“与时间赛跑”是关键

专家提醒,轻微电击造成的手部麻木和眼前发黑大多是短暂的,一段时间后会自行恢复;然而,严重的电击是非常严重的,并且高电压电流容易导致受伤者的呼吸和心脏骤停,因此在第一时间对受伤者进行有效的心肺复苏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发现有人触电,首先立即切断电源,然后在确定伤者未充电时进行抢救。当电源不能关闭时,你可以用绝缘材料如木棍和竹竿将电线从触电者的身体上移开。切勿直接接触电击,以免救援人员触电。

伤员断电后,应立即检查伤员的全身状况,尤其是呼吸和心跳。如果呼吸和心跳停止,应立即进行现场心肺复苏,包括胸外按压和口对口人工呼吸。对于那些有意识的人来说,呼吸和心跳是独立的,暂时不要站立或行走,以防止继发性休克或心力衰竭。在抢救伤员时,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尤为重要。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每周有7起触电事故,3人死亡。救援需要快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2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