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0字,读完约2分钟

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于6月28日开会

审议《关于巡视31个中管高中党委情况的专题报告》。

中国共产党中央总书记习大主持会议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8日召开会议,审议了《关于巡视31个中管高中党委情况的专题报告》。 中国共产党中央总书记习大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大同志为中心的党中央重视巡视事业,全面推进巡视实践、理论、制度创新。 巡视利剑经过5年磨练,威力更显着,成为党内监督制度化的重要成果,对全面严格推进党的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面总结十八次中央巡视事业,进一步创新组织制度和方法做法,推动巡视事业向纵深快速发展。

会议指出,中国高校担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是巩固和迅速发展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 巡视对31所中管高校进行了全面的政治健康检查,加强了党对高校的指导,促进了高校管党的治党、学业治校各项工作,发挥了标本和治学作用。

热点:习近平主持会议 审议《关于巡视高校党委情况报告》

会议强调,要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必须旗帜鲜明,重复党对高校工作的指导。 高校党委加强“四种意识”,落实党的治党、学校主体责任,巩固“四种自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重复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基本任务,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集中领导统一 深入研究高校党建的优势和规律,创新体制机制和方法做法,推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各方面统一管理的工作结构,提高党建的可比性和实效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要塞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型 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认真党内政治生活,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切实防范廉洁风险,营造风清气正的教师育人环境。 多次提出问题,从深化高校改革和全面严格的执政党中结合,明确责任,完善制度,堵住漏洞,确保高等教育事业总是向正确的方向健康迅速发展,实现“二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

热点:习近平主持会议 审议《关于巡视高校党委情况报告》

会议还讨论了一些其他事项。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习近平主持会议 审议《关于巡视高校党委情况报告》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7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