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70字,读完约3分钟

CCTV网络新闻: 6月21日至23日,习大总书记来到山西,他仰望革命纪念馆,参观革命旧址,深入农村、公司考察调查,各级党委负责护土,负责护土,稳步改革,

这两天,记者访问了山西当地干部群众,说要记住总书记的委托,和党中央袖子一起努力,提高好日子的芝麻开花节。

6月21日,中国共产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大对山西省进行了视察调查。 习大访问忻州市岢岚县赵家洼村,探望贫困村民刘福有。 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影

老区摆脱贫困坚决进攻,是总书记心中的忧虑。 赵家洼村是吕梁山集中连片困地区的深贫困村,穷人家刘福有家,总书记仔细看他家的扶贫手册。

除了向贫困者了解情况外,总书记还向当地干部详细询问了“贫困者是如何评定的,下一步打算采取什么样的减贫措施,在这种情况下县还剩下多少”等。

6月21日,中国共产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大对山西省进行了视察调查。 习大访问忻州市岢岚县赵家洼村,探望贫困村民的公主。 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影

总书记一连访问了三户人家,第三户王三女家最穷,病因省时。 记者见到她时,她和消除贫困小组的成员一起看着移民搬迁新房。 说到见到总书记时的情景,68岁的公主三女感到了“亲切”两个字。

更让公主高兴的是,她们的村庄简单搬迁的时间也确定了,明年可以住新房。

总书记不仅访问了山区赵家洼村,还来到了峯岚县计划的8个容易转移的集中部署点宋家沟村,考察了新村的建设状况。 总书记希望村民们和党中央一起并肩努力,激发了广大群众和消除贫困的一线干部。

6月21日,中国共产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大对山西省进行了视察调查。 这是习大来到兴县晋绥军区司令部旧址,与当时在晋绥边区参加与敌人战斗的老士兵们进行了亲切的谈话。 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影

热点:和党中央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引起热烈反响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吕市兴县,总书记仰望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晋绥边区政府、晋绥军区司令部旧址,与晋绥边区老兵老同志代表进行了亲切的谈话。 88岁的刘秉涛老人在会见总书记时举行了庄严的军礼。

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赤子对人民的心,总书记的话,也聚集了感染现场所有人,积极进取的精神力量。

6月22日,中国共产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大在山西太原考察了公司。 这是太原重工轨道交通设备有限企业车轮厂的习大考察。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影

科技创新、变革升级是这次总书记在山西的考察要点之一。 他先来太原重工轨道交通设备有限企业,这家公司于2009年成立于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大考察山西之后。

6月22日,中国共产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大在山西太原考察了公司。 这是习大在山西钢科碳材料有限企业考察的。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影

现在这家公司自主开发制造的高铁是350公里的时间轴,去年已经装备了我国的高铁,车轴产品出口到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山西钢科碳材料有限企业,总书记指出新材料产业是高新技术竞争的重要行业,我们应该奋起赶上。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和党中央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引起热烈反响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7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