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6字,读完约2分钟

人物名片:徐孟学,81岁,栖霞市观里镇巨屋村村民

不到早上六点,天刚亮,在家简单吃早饭,戴口罩,徐孟学又去村里防疫检查站值班了。

“今天很冷。 外面飘着雪。 走路要仔细,多穿点。 ’出门前,儿子打来电话提醒我注意。

“书记先生,从医院回来后一天也没有休息。 这两天也在下雪。 否则,你先回去休息吧。 ”。

“我的这个身体得到了好几次! 我是党员,关键时刻怎么能躲在家里享受清福! ”。

徐孟学今年81岁,是栖霞市观里镇巨屋村的村民,担任13年的村党支部书记,是具有49年党龄的老党员。 巨屋村位于栖霞、莱阳交界处,全村423户,常年住在村里的有1217人,通往外村的路有5处,预防管理压力特别大。 疫情发生后,徐孟学迟早固守一线。

热点:他是挂着尿袋坚守的81岁老党员

除夕那天,徐孟学突然身体不适,经过检查被诊断为前列腺炎。 医生根据他的身体状况,给他导流解决,戴上尿袋,开药,叫他回家后一定要按时吃药,卧床不起。

但是,不能说是卧床不起。 这段时间徐孟学很少在家。 他隐瞒了病情,像普通人一样,和京舟一起维持着村子的主干道。

“值班时徐先生从没说过身体不舒服。 ”于京舟说。 偶然,徐孟学整理衣服的时候,在京舟上总是发现徐孟学挂着管子,忙着问发生了什么,徐孟学说了实话。 他反复恳求京舟不要把自己的病情告诉村子里的“两委”其他人,害怕别人知道就回家。

热点:他是挂着尿袋坚守的81岁老党员

这样,戴上尿袋,徐孟学在猛烈的寒风中值班了七天。 2月2日下午,药吃完了,需要去医院重新检查尿袋,摘除。 由于村里规定了,村民需要在特殊情况下外出,必须在村里的“两委员会”登记。 但是徐孟学对村支部书记林桂强说了自己的事。

热点:他是挂着尿袋坚守的81岁老党员

得知此事,林桂强亲自开车带他去镇卫生院进行审查。 “检查结束后,医生对他说,老了回家后最好卧床休息,但一到村口,他就毅然下车,回到了职场。 不管大家怎么劝,他都不回去。 即使这两天下雪,他也一直在保护。

ymg全媒体记者安益通讯员言芳王强摄影报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他是挂着尿袋坚守的81岁老党员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7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