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2字,读完约2分钟

人物名片:张敬仁,86岁,蓬莱大柳行镇岚子村老党员

岚子村村支书张敬林收到了特别的党费。

2月4日上午,村里86岁的老人给他打电话,说要他来家里,有事。

张敬林坐电动三轮车去了,老人颤抖着拿出1000元现金,硬塞在他手里。 “这笔钱我付的党费也瘟疫闹得这么厉害,我得给村子加点力。 ’张敬林拒绝了很多,但不得不接受。

捐款的老人被称为张敬仁,是村子里享受低保政策的建设卡贫困人口,也是具有49年党龄的老党员。 这一千元,他省吃俭用多长时间攒下来还不知道。

老人一生单身,吐血养育了四个妹妹。 15岁时父亲去世时,最大的妹妹8岁,最小的妹妹还在母亲肚子里,他成了家里唯一的男人。 “我为什么对党这么忠诚? 因为上世纪60年代我们家最困难的时候,党给了我们家粮食。 否则,这么多孩子怎么大? 老人含着眼泪说。

热点:他用颤抖的双手交了份特殊党费

老人18岁时住在自己盖的老房子里,几年前政府改造了危房,在家里做了垄,换了铝合金的门窗。 “三洁三亮”花园清洁行动时,政府为了收拾他的房子被老人拒绝了。 “我这么老了,别再说了,我不想给党和政府添麻烦! ’家里的陈设很简单,最有价值的是旧电视,其余的都用了几十年的旧家具,在斑驳的黄色墙上,挂着非常有年代感的旧照片。

热点:他用颤抖的双手交了份特殊党费

张敬林说,老人年轻时在村子里的制药公司工作,因公受伤腿断了,但他从未伸出手向集体要求任何待遇。 从1961年到1995年,老人在村里担任了33年的治保主任,主要负责维持村里的秩序和稳定,他很公正,很坚强,很感谢。

瘟疫流行,老人也默默地关注,想出力。 “我坐在家里着急。 如果你的脚没有受伤,你必须去车站或做点什么。 我是共产党员,党和国家面临这么大的困难,我有这个责任! ”。

ymg全媒体记者相信会传唤红通讯员韩乃栋卫兆庆拍摄报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他用颤抖的双手交了份特殊党费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7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