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7字,读完约2分钟

人物名片:吕慧,34岁,龙口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治医生

15日下午6点45分,吕慧刚起床。 6小时前的中午12点,从湖北大别山地区临时改建的治疗中心上夜班。 一觉醒来,天又黑了。

大年初一报名,初四出征。 作为烟台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吕慧于1月28日从龙口离家出走进入下巴,到现在已经过了20天,疫区的生活昼夜颠倒,每天的工作繁忙而艰苦,但她没有意义,没有沉默。

但是,一想起女儿,这个坚强的龙口女儿就流下了眼泪。 “女儿反复问‘妈妈为什么要去,妈妈感染了该怎么办,别让妈妈去,妈妈能和我一起去吗’。 我也是个普通的妈妈,听女儿的话哭了很久,现在也想不起来了。

那时,吕慧对六岁的孩子这样回答。 “妈妈是医生。 那里现在需要妈妈。 那里的困难是暂时的。 妈妈马上就回来。 妈妈向你保证一定会保护自己,平安回来。 ”。

疫区前线的急救治疗一刻也不放松她,诊断患者,解答患者的疑问,写病例,发出医生的指示……第一次夜班说方言的患者和信息表现困难,无形增大的员工一点也不降低吕慧,想办法,寻找方法 20天处于接近连轴旋转的工作状态,她一天也没休息过。 每趟航班6个小时,1个半小时前准备好病房,穿上防护服,所有工作都需要8个小时才能解决。 下班后,她必须抽出时间吃饭,睡觉,洗衣服。 昼夜颠倒,生物钟早就乱了。 有一次,她和女儿的录像接到紧急会议的通知,赶紧切断录像吕慧,听孩子切断前的最后一句话,“妈妈下次不要多打一点。 ”。

热点:前方有病人 后方有家人 她说“都是责任”

吕慧从未后悔自己的决定。 “我是千万以上的医疗工作者之一,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 瘟疫是集大成号,现在站在湖北省一线的我感到骄傲,觉得肩膀责任很大。 前方是患者,后方是家人,我有责任。 ”。

ymg全媒体记者徐峰摄影报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前方有病人 后方有家人 她说“都是责任”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7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