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5字,读完约2分钟

据香港电影网站杰恩明星报道,周润发计划向慈善机构捐赠56亿港元(约合49.4亿元人民币)。周润发说:“钱不是我的,我只是暂时留着。”

与大多数超级巨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周润发的生活方式非常简单。虽然他的财富很大,但他每月只花800港元。

周润发在这个行业工作了40多年,积累了巨大的财富。他的净资产估计为56亿港元。人们可能会认为,有了这笔财富,周润发过着非常奢侈的生活,包括驾驶一辆漂亮的跑车或住在一栋可爱的豪宅里。

相反,周润发相当节俭——他经常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做慈善工作。

在早些时候的采访中,周润发透露他每月只花800美元。两年前,他放弃了使用他的第一部超过17岁的诺基亚手机,并开始转向智能手机——仅仅因为他的诺基亚停止工作。周润发经常在折扣店购物。他说:“我不为别人穿衣服。”只要我觉得舒服,就够了。”

周润发没有把时间花在物质上,而是把业余时间花在健康习惯上,比如徒步旅行或慢跑。很多次,当他在慢跑时被认出时,他开心地对着镜头摆姿势。

周润发的妻子陈荟莲此前透露了他的净资产和向各种慈善机构捐款的计划。几年前,陈荟莲建立了自己的慈善机构,支持周润发向不同事业捐款的决定。在谈到放弃财富的原因时,周润发笑着说:“钱不是我的,我暂时留着。”

周润发说金钱不是幸福的来源。他说:“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个幸福正常的人。人生最难的不是挣多少钱,而是如何保持平和的心态,以一种简单而无忧无虑的方式度过余生。”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周润发计划捐献全部56亿财产:钱不是我的 是暂时保管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8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