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4字,读完约1分钟

最近,山东省卫生监督所发出了专业通知,要求各地卫生监督部门加强对医疗机构、中小学及儿童设施、疾病管理机构等手足口病预防管理要点部门的监督检查。 其中,关于中小学及中小学的监督检查,要点区域是农村、城市周边地区。

热点:山东:防治“手足口病”三类部门成为要点

全省卫生监督部门已经把手足口病预防管理工作作为当前卫生监督工作的重点,要求各市卫生监督部门加强对医疗机构、中小学及儿童设施、疾病管理机构等手足口病预防管理要点部门的监督检查

对医疗机构,卫生监督部门首先督促设立预检查分诊点。 其次监督检查门诊日志、传染病登记表和传染病报告卡的疫情登记和报告情况,努力避免手足口病疫情漏报、误报、误报。 进一步诊断消毒隔离措施的执行情况,特别是医务人员消毒和污染环境的消毒情况。

热点:山东:防治“手足口病”三类部门成为要点

对于中小学和中小学,监督检查农村、城市周边地区中小学和中小学手足口病预防控制工作情况很重要。 要点检查的复印件一是宿舍和教室等地方的通风状况。 二是早上、下午的检查状况。 三是每天清洗消毒个人卫生用具、餐具等物品的情况。 四是每天擦拭门把手、楼梯扶手、桌子等物体表面消毒的情况。 五、病假管理和病因追踪情况。 六是健康卫生教育的状况。 七是手足口病患儿立即送诊、在家休息、患儿物品消毒和疫情报告情况。

热点:山东:防治“手足口病”三类部门成为要点

关于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监督检查疫情登记报告、验证、分解、预测情况、流行病学调查、疫点消毒解决情况以及对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的传染病防治专业技术指导情况等复印件。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山东:防治“手足口病”三类部门成为要点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6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