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1字,读完约2分钟

2018年2月2日,第二届国际智能金融论坛暨金融领域“引领中国”年会隆重举行。今年的论坛以“金融安全与创新”为主题,将讨论当前行业发展的热点问题,探讨未来金融业的发展之路!

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俞新立发表了题为《券商如何在智能时代突围》的演讲主旨演讲。

谈到智能投资,他说有两种表现形式,一种是智能客户服务,另一种是智能投资,即投资助理。

具体到精明投资,可以分为四类:

一种类型是配置机器人(300024,诊断单元)。互联网金融依靠智能基金配置机器人为大量客户服务。

第二种类型是策略机器人,它辅助人工投资制定大量策略,并能即时制定大量策略历史回溯,包括历史中获胜率的计算。包括智能交易,未来所有的交易者都可以通过智能交易机器人来完成。

第三个是配送机器人,它诊断客户账户,并在诊断后将市场上最好的产品与客户匹配。

第四类是纯智能机器人,它是模拟人的思维,即根据金融信息判断它是对市场好还是对空好,即挖掘和分析民意。它还不成熟。

因为人工智能的算法只能学习,却找不出规律,而且不能完全模拟人类的思维。如果这种神经网络算法不能实现从0到1的突破,那么从1到n的许多服务还没有实现。

因此,智能投资和人工投资不是竞争关系,而是互补关系。网上投资主要是智能的,而线下投资主要是手工的。

就投资而言,现在最好的效果是人和机器的结合。机器云计算的效率,包括比较大数据的能力,是无与伦比的。人类的创新能力和思维方式很难也不可能被机器模仿。目前,人工智能的科学研究没有突破,很难模仿人类的创新能力和思维方式。另一个是人们比机器更擅长预测政策和事件。因此,只有通过使用智能投资和匹配人与机器人,我们才能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和获得最佳投资收益。

于新利:智能投顾分为四类 人机结合才能发挥最大效率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于新利:智能投顾分为四类 人机结合才能发挥最大效率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2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