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2字,读完约3分钟

2018年2月2日,第二届国际智能金融论坛暨金融领域“引领中国”年会隆重举行。今年的论坛以“金融安全与创新”为主题,将讨论当前行业发展的热点问题,探讨未来金融业的发展之路!

华信信托副总裁崔作了题为“信托产业发展与信息技术”的主题演讲。

他表示,信托业的发展趋势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从渠道业务向综合自营业务转型,这是信托公司下一步的必然选择。第二个特点是从中短期信托理财产品向中长期信托理财产品过渡。第三个方面是从以项目为中心向理财客户需求的转变。第四个方面是从简单的项目融资转变为组合投资和高收益投资。

信托业需要培育新的核心竞争力。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是需要大力开展投资银行业务。空的投资银行市场相对较大,这也是监管金融市场的必要功能。主要原因如下:第一,社会资源的有效整合需要投资银行。随着经济和产业结构的升级,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包括房屋租赁、环保产业、土地流转、农村建设等领域,都有投资银行业务的需求。中国缺乏强大的全功能投资银行机构,证券公司的投资银行业务主要集中在上市、交易和债券发行上。商业银行的投资银行业务也围绕着并购,还有一些与证券倾销相关的业务。信托公司有股权投资的优势,也有金融品牌和信用的优势。

崔相斌:信托业需培育新核心竞争力 大力开展投行业务

二是全面提升资产管理能力。在传统信贷资产管理的基础上,加强股票、债券和金融衍生品的投资研究和管理能力,全面提高资产配置能力。在以稳定投资收益为重点的资产管理基础上,重视风险资本等风险和回报相对较高的投资银行项目的管理能力,利用信托产品的设计重组风险和收益结构。第三,信托公司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培育自身特色和优势领域,加强与其他机构和金融机构的合作,实现强强联合。

崔相斌:信托业需培育新核心竞争力 大力开展投行业务

三是发展家族财富管理信任,通过个性化定制服务赢得客户的信任和忠诚。真正体现信托业的服务宗旨;开展中长期金融信托,为客户提供长期稳定的金融服务,着力培育中长期金融市场,打破短期金融市场局面,实现信托公司与客户双赢。

第四是开发创新型信托计划产品和基金型信托计划,其中也可能包括一家信托公司,该公司在早期阶段就在一些特定领域启动了政府或地区政府信托投资产品的建立。此外,这是一个长期的开放式信托计划。信托公司发起建立一种新型的信托计划,信托公司应努力担任经理并获得机会。发展组合投资信托计划,有不同的组合方式,组合领域也相对广泛,有不同风险匹配的特定组合投资。

崔相斌:信托业需培育新核心竞争力 大力开展投行业务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崔相斌:信托业需培育新核心竞争力 大力开展投行业务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2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