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5字,读完约1分钟

山东省卫生厅12日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医疗机构进一步开展手足口病医疗急救工作,提高急救能力和水平,达到疫情高峰,最大限度降低患儿死亡率。

山东省卫生厅由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尽快掌握管辖区域内手足口病医疗急救医疗资源的现状,统一指挥、合理调配管辖区域内的所有医疗资源,为各定点医院建设满足业务需要的icu,管辖区域内的业务水平最高 所有定点医院必须有1名以上年度资金高、业务好、气管插管熟练的麻醉科医生全天候值班,随时应对出现的重症患儿的急救工作。 村级医疗机构没有阻止5岁以下发热患儿,急救治疗能力不足的乡镇卫生院不留皮疹、发热患儿,县级定点医院密切注意患儿病情变化,发现重症患儿后,在满足转院条件的情况下,立即转入市级定点医院救治 如果病情危重,不能转院,必须立即收入icu,召集最好的专家和设备进行救治,将重症患儿的防治门向前移动,进行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最大限度地降低患儿的死亡率。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省卫生厅:做好应对手足口病疫情高峰准备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6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