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34字,读完约4分钟

山东省烟台第十四中学成立于1972年,位于风景秀丽的芝草区凤凰台管区。 学校现有教职员180人,4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200人,是集中学、高中为一体的省级规范化学校。

学校多次本着“一个人”的育人理念,本着“以质量树企业品牌,以改革促进快速发展,以创新写未来”的思路,以“和谐教育”为主题实施文化立校战略,开发和谐教育资源,诚信建设生态型教师队伍,

学校与时俱进,面向未来,以高标准、高起点进行系列设备的更新和改造,为教师的教育、科研和学生的学习、创新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学校拥有全区最先进的校园互联网,各办公室实现了区域网络的自动化管理。 学校通常的教学仪器、实验设备符合国家的一种标准,体育、卫生和音乐设施由省级规范化学校配备。

热点:山东省烟台第十四中学简介

学校一再重复“德立教、科研兴学校”战术,重视正确的舆论,不断优化管理机制,形成比较的管理评价体系,其中特别重视对教师的师德教育和业务评价。 学校根据校本训练,加强中青年教师的培养,营造教师快速发展的良好环境。 结构合理,师德优良,形成了业务优秀的教职工队伍,许多中青年教师卓越,成为全区教育名人和科研骨干。 学校在加强课程规范的同时,积极参与新课程改革,构建个性化的课程教学体系。 具体方法是:一、再次以“四主一本”的教育理念,即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以思考为主线,以能力培养为主题。 以学生迅速发展为基本。 二、积极探索研究“自主—合作”的教学模式。 三、不断完善“二检一评”的反馈制度。 四、加强教育反思的深度和广度。 规范特色课程教学体系,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大面积提高,促进教师队伍整体快速发展,在市区各项业务考核中,高、中学教师均居全区前列。

热点:山东省烟台第十四中学简介

学校高度重视德育事业,通过几年的努力,总结出强化三种意识,牢牢抓住四条路,实行五个结合的完美德育事业体系。 三种意识是全员的育人意识、典型的培养意识和德育科研意识。 四条路是展望时代精神,以生命哲学为基础,以网络新闻为平台,突破心理教育。 五个结合时序教育和主题教育,把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社区教育结合起来,把教师和教育者结合起来,把以前传来的教育和创新教育结合起来。 在德育实施过程中,特别重视德育事业的实效性,学校形成了团结友爱、明理诚实、勤奋的气氛。

热点:山东省烟台第十四中学简介

学校在构建和谐社会的大背景下,结合多年的教育实践,适时引进“和谐教育”的研究课题,随着课题研究的进展,“和谐教育”已经成为体现学校特色的旗帜企业品牌,推动学校各方面事业的全面快速发展 学校先后是“山东省时间活动先进单位”、“山东省探究教学要点研究基地”、“山东省规范化学校”、“烟台市中小学教师教育先进单位”、“烟台市电化教学示范单位”、“烟台市花园式学校”、“烟台市先进教工之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单位” “教育研究和教育科研先进单位”、“现代教育技术建设与应用先进单位”、“模范家长学校”、“校舍设施维持管理优秀单位”、“社会治安综合管理先进单位”

热点:山东省烟台第十四中学简介

烟台十四中学的宗旨

创造适合学生的教育,提供家长满意的服务。

创造教师创业的环境,开拓学校快速发展的时空。

教育理念

教育是事业,事业的意义是奉献。

教育是科学,科学的价值是求真。

教育是艺术,艺术的生命是创新。

教育是未来,未来的前景是振奋人心。

学业思想

没有质量就没有学校的一切

没有迅速的发展就没有学校的明天。

没有特色就没有学校的亮点。

没有创新就没有学校的光辉。

学校的目标

一流的教育设施一流的教师队伍

一流的学校管理一流的教育质量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山东省烟台第十四中学简介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6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