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5字,读完约1分钟

空调制热有电不制冷的原因有很多种,不一定是压缩机问题,当压缩机工作不正常时,压缩机也会运转,同时会有电辅助加热,所以,当室外温度较低的时候,用电量就会变大,这是正常现象。建议您要是想改善室内的温度,还是请空调的工作服好一些。

冬季开启空调制热的时候内机是不能马上出风的,需要等3到5分钟的时间、外机工作后才能出风,这个叫预热、也叫防冷风。有的时候外机要化霜也不出风,这个过程需要10分钟左右。

空气过滤器积尘太多也会导致这种情况,因为空气过滤器积尘太多、造成内外机通风口被异物堵塞。每隔半个月,清洗一次空调室内机的滤网。需定期取下空气过滤网清洗,就可以恢复正常。

注意

空调不制热的情况

1、检查空调能否正常运行,空调的挂机是否正常运行,外机能不能正常运作。如果其中有一个不能正常运作请立即找专业的维修人员,前来进行维修。

2、如果外面气温过低也会导致主机无法运作,就必须认为制作一个空调启动室温,把热的毛巾捂住空调室内管温头就可以了。还有一种办法是用电热风吹感温头,使空调主机运作起来。冬天使用空调的时候不要频繁使用,否则会引起空调无法关机,增大耗电量,甚至会损坏空调压缩机。

03

最常见不能制热的原因是过滤网没有及时的清洗。过滤网上面有很多灰尘,这时候只需要用牙刷清洗过滤网后,将过滤网晒干净,再安装在挂机上面就可以了。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空调制热有电不制冷的原因(空调制热有电不制冷的原因有哪些)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sh/397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