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4字,读完约1分钟

除湿不制冷空调能制热吗根据你的情况是新机子的话你要是有启动也有可能是压缩机电容坏了还有一个就是外机散热不行..只能换了..

空调器制冷正常,但不制热的故障,常常出现以下几种情况。

3.对于采用PTC发热元件来制热的空调器,如宝华KTQ-3DII型空调器,若制冷正常,不能制热的原因是PTC发热元件没有工作。在断电的状态下,测量PTC发热元件,发现其并没有损坏,但固定引线的两螺母已锈蚀,估计是因螺母锈蚀造成PTC与外接线间接触不良。但更换新螺母后试机仍不制热,再查是加热开关损坏,触点已烧毁,更换后,故障排除。

一、使用不当

空调在长期时候后没有及时的清洗滤网以及内部造成空气流通堵塞,一定程度上会影响空调的制热效果。

蒸发器、冷凝器尘垢太厚,也会降低换热效果,导致制热能力下降,耗电量增加;制热温度设定过低。

而空调房间门缝、墙洞未堵死,或是开窗开门频繁,造成室内热量流失等都会是无意间造成空调制暖不强劲的原因。

2、环境因素

冷暖型空调分热泵型、热泵辅助电热型和电热型三种产品,在制热量相等条件下,前两种耗电比第三种约小一半,考虑到供电容量和用电费用,现在的家庭普遍选择前两类空调(但应注意它们的使用条件,前两种只适用于-5°C以上的环境下,显然对北方地区不适用)。热泵型空调器,制热时环境温度过低,空调能效比也降低,在较冷的冬天制热效果不理想,这是正常现象。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除湿不制冷空调能制热吗(空调可以除湿不能制热)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sh/398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