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9字,读完约2分钟

2023年2月1日上午,烟台大学国家级非遗传承实践基地“古运新韵,寻脉非遗”社会实践队前来泗水县柳河历史文化民俗博物馆参观调研,刘传涛馆长与全体员工对来到博物馆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

同学们刚刚踏进博物馆,映入眼帘的便是琳琅满目的各类民俗展品,同学们纷纷来到各类展柜面前。望着文物,思接千载,仿佛看到了藏品中穿越千年的民俗文化,纷纷对当地的历史文化表示感叹。

在刘传涛馆长的带领与亲自讲解下,同学们先是参观了民俗杂项展览区,近距离接触当地历史文化展览藏品,深切感受民俗文化魅力;然后又来到室外展区——古碑石刻展览区,见证了不同时期民俗文化的历史变迁,感受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与独特魅力。

刘馆长在交流中说,近年来,在泗水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在文化旅游、文物主管部门及辖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柳河历史文化民俗博物馆展览面积不断扩大、展出藏品种类不断增加,目前馆藏文物有800余件套、各类石刻文物200余套,展览面积600余平方,年接待游客近2万人,博物馆各种软硬件设施设备不断提升,参观游客人数和规模不断攀升,柳河历史文化民俗博物馆已经成为周边县市区文旅爱好者的参观游玩必选之地。

泉林镇柳河村历史悠久,蕴含着丰富的历史文化与文物,参观结束后,现场赞叹声经久不息,最后,刘传涛馆长与烟台大学国家级非遗传承实践基地“古运新韵,寻脉非遗”社会实践队代表合影留念。双方均表示未来将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博物馆发展营造良好行业生态、推动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社会调研:走进博物馆,来一场与济宁泗水民俗的美丽邂逅!

地址:http://www.yccyxh.org/ycsy/393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