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6字,读完约2分钟

烟台拉皮车间生产拉皮并添加明矾。吃痴呆症很容易

扒皮是夏季经常吃的一道凉菜。通常,它与少许辣椒油、欧芹和油炸花生混合在一起。稍加搅拌后,它看起来晶莹剔透,赏心悦目。它在你嘴里吃起来既美味又光滑。然而,看着光明的整容,一些小作坊的生产过程并不讨人喜欢。

记者来到烟台市莱州阳关北路一家拉皮车间进行调查。

"一包拉皮多少钱?"“七根头发。”

四名工人正在完成最后的包装。不经意间,一台皮升降机滑落到地上,工人们毫不犹豫地把它捡起来,又扔进了箱子。

房子的地板上到处都是烟头,窗户旁边的四个装满水的大桶被白色泡沫覆盖,散发着刺鼻的气味。

在房子的东边,有很多用来拉皮的原材料。除了命名的包装袋外,还有一些白色晶体,如马铃薯淀粉。

精研车间的工人:“大哥,你不懂秘方,你这是什么意思?”

记者买了几袋拉皮产品,送到齐鲁理工大学进行测试。首先,测量浸泡在Lapi中的水溶液的ph值,以确定Lapi是否含有苛性钠添加剂。

齐鲁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教授杜说:“绝对不是加碱。加入碱后,溶液会由绿色变成蓝色。现在溶液看起来是黄色的,并且呈酸性。”

那么,它含有甲醛吗?

“浸液和蒸馏水浸液的颜色没有明显区别,即使有甲醛,也极微量。”

经过测试,甲醛和苛性钠已经被推翻。那么,这些车间生产的拉皮产品可以安全食用吗?烟台莱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人员进入车间进行调查。

拉皮车间老板:“说实话,这是一个小防腐剂,添加一些明矾。”

“大哥,里面绝对没有福尔马林。有苛性钠吗?”

“没有。”

一位自称是负责人的女士说,房间里打开的水晶是明矾。

“一加三四二。我们用明矾作为防腐剂。”

负责人解释说,明矾被用作防腐剂,但事实上,明矾的效果并非如此。

齐鲁理工大学化学学院的杜邓教授说:“添加明矾可以更有活力和流畅。有些人需要强壮的皮肤和凉爽的皮肤,如拉面,味道很好,并添加明矾。国家严格禁止在此添加。”

那么,明矾去死皮对人体有什么危害呢?

“如果在食物中添加明矾,人体会摄入铝,吃太多铝的人容易患痴呆症。”

经现场调查,该车间无手续,工人无健康证。随后,执法人员暂时扣留了剥皮的原材料和所有成品。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小作坊制造皮肤和明矾,他们经常容易吃痴呆症

地址:http://www.yccyxh.org/ycms/44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