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6字,读完约1分钟

原名称:栖霞庄园中学食堂荣获省级“餐饮示范食堂”称号

近日,烟台栖霞市庄园中学食堂被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山东省教育厅评为“餐饮安全示范学校食堂”,也是栖霞市唯一获得此荣誉的单位。

近年来,栖霞庄园中学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了“安全第一”的理念,加强了学校食堂的安全管理,积极建设“安全食堂”。第一,实行“五人制”。全面推行“厨师”、“卫生监督员”、“营养指导员”、“质量评委”、“价格监督员”五人制管理制度,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和营养。按时对厨师进行体检,定期进行安全知识培训。设立兼职食堂卫生安全管理员,加强监督检查。邀请栖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到学校进行规范性专业检查和指导。二是建立相应的管理制度。制定从粗加工到精加工的食品体系,规范采购、储存、加工和消毒环节。食品原料的采购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规和标准进行,进货检验制度严格,由食堂卫生安全管理员监督检验。第三,积极开展餐饮文化建设。开展“厉行节约,光盘行动”教育,让“一粒米、一滴汗”、“吃好、不浪费”等节俭理念深入师生心灵。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栖霞庄园中学食堂被评为省级“餐饮示范食堂”

地址:http://www.yccyxh.org/ycms/46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