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0字,读完约1分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委员、新希望集团(000876)董事长刘永好3日表示,今年他将提交一份《关于建设工业扶贫新生态的建议》。

他说,扶贫工作应该以“农业、农村和农民”为重点。中央政府提出了振兴农村的战略,即让农民口袋鼓起来,发展现代农业。

他认为,当前的反贫困斗争已经到了决战的阶段,而且越是艰难。现在需要摆脱贫困的大多数人是条件差、底子薄、贫困严重的地区和人群。这些地区贫困的原因非常复杂。依靠传统的输血来帮助穷人,仅仅发展一两个工业项目来增加收入,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扶贫问题,而是需要一套立体的、全方位的援助方案或体系。

为此,他建议国家和各级政府根据本地实际,进一步完善和完善土地、金融、金融、税收等方面的产业扶贫扶持政策,鼓励和支持有农业、农村和农民经验的龙头企业参与产业扶贫。工业扶贫企业把好的产业、资金、人才、科技等资源投入贫困地区,建立扶贫长效机制,使贫困地区真正实现工业发展和繁荣。

他还建议国家出台有针对性的扶持措施,鼓励和引导以“扶持智力”为出发点,聚集社会力量,结合现代农业发展的需要,努力培养一批当地脱贫致富的“新生代”贫困地区。此外,要加强对扶贫优秀企业的宣传和表彰,充分调动企业参与扶贫的积极性,激发企业家的扶贫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工业扶贫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刘永好建议:构建产业扶贫“新生态”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4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