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6字,读完约1分钟

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在今年的两会上重点讨论了网络安全问题。他提交的两份建议书是《关于完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议书》和《关于鼓励政府和企业单位举报网络攻击的建议书》。在此前的建议中,周认为,目前中国网络安全人才短缺70万人,到2020年将急剧增加到140万人。他建议支持网络安全企业建立相关教育培训机构,开展网络安全学科联合建设,并将网络安全纳入职业技能鉴定体系。

周鸿祎:网络安全人才缺口巨大 建议完善人才培养体系

周认为,网络安全的本质在于对抗,对抗的本质在于攻防能力的较量。网络安全的本质是人与人之间的对抗,而不是购买和部署一批网络安全设备和安装一批软件来解决问题。网络安全需要专业的安全运维人员进行分析、规划、态势判断、应对和处置。在互联网时代,每个政府和企业单位都需要建立自己的网络安全技术团队或委托专业的安全服务团队提供网络安全服务。网络安全将成为一个智力密集型的服务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巨大。

周鸿祎:网络安全人才缺口巨大 建议完善人才培养体系

周建议支持网络安全企业设立教育培训机构,聘请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技术专家担任讲师,根据网络安全行业的最新需求在网络安全企业开展实践演练,建立快速大规模培养网络安全实用人才的机制。希望政府在审批办学资格、资金、场地和税收等方面给予一定的便利和优惠政策。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周鸿祎:网络安全人才缺口巨大 建议完善人才培养体系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459.html